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母親,母親

母親,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母親 標籤:母親節

  走在喧鬧的街上,看到花店前擺放着鮮艷的康乃馨,晶瑩的水珠在花瓣上閃爍,滾動着卻不願離開它的環繞,猶如嬉鬧的孩子在媽媽身邊玩耍,是啊,我也曾在媽媽的懷抱里撒嬌,眷戀她的溫暖,然而,媽媽卻用她的勤勞與樸實送我們離開,讓我們承載着她堅韌與高遠的心遠行。

  記得哥哥上高中臨行的那天,媽媽一直無語,只是默默地為他們收拾行囊,哥哥在一旁不住的說:“媽,不用帶了,東西夠多了。”可媽媽還是按照自己的意思為他們準備着,並不停的說:“頭一次出門,在外邊別冷着,別餓着,別捨不得花錢,有什麼事往家裡打電話。”哥哥似乎覺着媽媽有些瑣碎,但還是由着媽媽的意思做了,並答應着。

  媽媽收拾完,又不斷的檢查着,看是否落了東西,她的臉上是那樣的不放心。

  哥哥出門時,媽媽一路跟着他們,哥哥擔心天氣熱,曬着媽媽,便不停地讓媽媽不要送了,可媽媽還是把他們送到村頭的路上,直到哥哥的身影漸行漸遠,沒了蹤影,媽媽才不舍地收回了目光。可媽媽站在那裡還是不願離去,我在一旁勸慰媽媽:“媽,您別擔心,哥哥月底放假就回來了。”媽媽點點頭,就在轉身往家走的剎那,我看到媽媽的眼裡亮亮的。

  回到家中,媽媽什麼也不說,又開始忙家裡的活計,可她幹得是那樣慢,老是弄錯,不時地還會停下來,在停頓的瞬間,我看到媽媽的淚水從眼裡滴落下來,但很快,媽媽又重新拿起活計,順手之間擦掉了臉上的痕迹。

  那一天,媽媽沒有了往日的話語。

  晚上,我一覺醒來時,看到媽媽仍坐在坑上,望着窗外,滿臉的淚水,我知道,她想念哥哥了。我靜靜地躺着,沒有勸慰她,我知道,這是母親的牽挂,是兒遠行時母親的擔憂。我看着媽媽因勞累而有些蒼老的臉,感覺到了媽媽兩個字的沉重,淚水不禁划落到枕巾。媽媽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回過頭,看着我,說:“媽沒事,不用擔心。”

  “媽,我不走”,我回答到。

  媽媽笑了,說:“你也要走的,像你的哥哥一樣,都要走出去,媽媽即使再辛苦、再捨不得,也高興。”她躺下來,為我掖好被角,便睡下了。我看到她被淚水劃過的臉上流出一絲香甜。

  媽媽,而今,我們都不在您膝下縈繞,從您的目光里我看到無限的留戀,但你從不曾阻止我們前行的腳步;從您的言語里我聽到無邊的想念,但您卻從不曾呼喚我們回到你身邊!媽媽,讓您厚重的愛休息一程吧,讓我們來為您牽挂!

您正在瀏覽: 母親,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