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六月未央

六月未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是世間最奇怪的東西。曾以為會天長地久的歡喜,有一天也會有了倦怠的痕迹;曾以為會刻骨銘心的傷痛,有一天也會有了釋然的平和。所有的前塵舊事,都因着光陰的流轉,在宿命的手中及至平和。最終,時間改變了你我,讓我們來不及回看就已看破——唯有洒脫,才是最後最好的結果!

  六月的天,陽光燦爛異常,天空雖然也會泛着淡藍的晴,但因為紫外線的過於強烈,我們已不敢再抬頭仰望天空。如同,一段原本美好的感情,儘管它一如既往地美好着,讓我們至始至終都在心生歡喜和期待。但因為時過境遷,就算它再美好的存在着,我們都已不敢再奢求擁有它了。

  成年人的感情,除了黑白,大多數時候都是灰色地帶。有時候,不是喜歡就可以擁有,也不是不喜歡就會真的忘記。鬆開手,放下,只是一種無形的意喻,只有自己能明白卻不可言傳的思緒。可我們的思緒,大多數時候都是在這樣的跌宕起伏中糾結。放手,是一種成全?亦或是另一種重生?誰又能真的區分開來呢!

  這些年,過得不好也不壞。也沒有覺得少了某某的關懷,生活就會陰天常在。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對於那些漂浮不定的情緣情志,會知道如何去內省和沉澱。踏實並真切的生活中,儘管有時也會遇到一些預不見的不如意,但我們沉澱了那麼多的虛浮,足以能夠坦然面對了。

  生命里,一份平和的心情,一些真誠的情意,三兩暖心的朋友,以及有一個可以執手到老的愛人,已是最大的福氣。我們在懂得的同時,也要學會惜福。好好地善待身邊愛我們的人。畢竟人海茫茫,能相遇,能成為我們,也是一種福氣!

  誰也不能預見,我們的以後到底會是什麼模樣。但至少我們有可感知的現在,和一些曾經擁有過的記憶存在。人活當下,努力讓自己過得平和些,快樂些。

  幸福,很多時候,是自己對自己的成全!

  願你我,從過去,到現在,到以後的將來,一直都會好好的!

  願結識喜歡文字的你,:

您正在瀏覽: 六月未央
網友評論
六月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