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個冬天,你的身邊,少了誰?

這個冬天,你的身邊,少了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歸千塵,往事已如煙;舊日如塵,舊境若夢;舊人難尋,舊事難憶。

  -------題記

  大學的生活似乎不管怎樣制度森嚴,不管模式怎樣“變態”,庸散閑漫永遠是不變的主題。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或許是對警校生最好最佳的詮釋……

  冬日的陽光總是吸引人的,另人那般着迷……

  六點起床或出操或早自習,搞衛生,檢查衛生,八點慢慢開始上課或是自習……

  有個時間段的周五的我們是幸福的,唯一的缺憾是不管怎麼樣都得六點起床出操或自習……

  枕着陽光在寢室的床板上窩居了半日,速度起來去有點追求--食堂。

  一如既往的人,一如既往的故事,一如既往的重複,一如既往的飯後百步走……

  如此美好的天氣,如此和煦溫暖的陽光怎能錯過?

  熟悉的景卻不再是熟悉的人,或許,是到該離開的時候了吧?迎面而來的是一張張穿着制服的、便服的學弟學妹的陌生面孔……

  風,掃落了黃葉,拂起了塵揚,勾出了那些有關風月的華夏過往。

  冬來了,時常疑惑的看着那些物業的叔叔阿姨為何總是在樹下使勁搖晃惹得枯黃樹葉肅肅飄落?飄零的落葉,冬,真的來了,它,情歸何處?

  時候到了,終將別離。

  花易謝,霧易失,夢易逝,雲易散。物尤如此,情何以堪?

  走過模擬街駐足於銀行;走過警體管;走過那公安籃球場田徑場;走過那條長長的林**,【真的是林**啊,狠陰狠冷】;于田徑場繞圈漫步,延習着曾經走過的路依然在延續……

  沐浴在陽光下的,鬥志在球場的,停留在風景下的,物是人非,物非人也非……

  這個冬季,你的身邊,還剩下了誰?少了誰?

  以為忘記了的,在突然的時間、地點、場景之中就那麼突然的又組合了在一起,清晰的閃現在眼前……

  記憶像閃現的電影在不斷重複播映,駐足在那,彷彿看到那時的人那時的故事在依然。而我卻只是在那偶做停留的觀眾了,播放着屬於你們的影片……

  相遇、相處、相知、相戀、相依、相守……

  見證了多少又蒼白了多少?

  這個冬天少了牽挂丟了一道深深的缺口……

  這個冬天少了溫暖丟了一顆悸動的心……

  這個冬天,這個季節,這個年頭,少了五人的放縱,少了一人的存在,有的仍是我那沒心沒肺的,真真假假的大笑……

  初識的點滴,最終的結束,原來我記憶那般好……

  人的記憶力真的是狠奇怪:戀愛了失戀了相聚了別離了,我們都能記得並不奇怪。奇怪的是我們同時還選擇性卻也無意識地保留了很多瑣碎的片斷。當這些片斷在回憶中重新組織起來的時候,具體的連續的場景消失了,每個動作每個姿態甚至每一句話都變成了一輩子都追問不清的可疑存在,真實世界也就徹底顛覆在這回憶的荒誕之中了……

  時光已經無情流逝,物非人亦非。

  時間就像是一個環形的跑道,我們都在循環往複不知疲倦地沿着它奔走、徒勞地追逐着年輕歲月和永恆愛情的影子。

  直到有一天無意中走遠了才恍然,原來那個環形的時間跑道也會萎縮成一個點,一個讓你再也無法回去的點。這時誰又還記得你最初奔跑追逐的原因和答案呢?

  昨日如曇花,青春如流沙。

  任歲月在相似的日子裡平添着白髮,任時光在相似的流程里疊加着皺紋。

  老去的是歲月,不變的是童真;逝去的是時光,帶不走的是懷念。

  走過,便是錯過;錯過,便是無奈,瑟瑟寒風,更添了一份傷感。

  我們,也不過如此,如此的身不由己。

  你就在我淡若無痕的人生旅途中,站成了一道別樣的風景……

  我們總是在到達的同時離開……

  那個……的人,最後還是離開了我,從我單薄的青春里恍然穿過……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你的身邊,少了誰?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你的身邊,少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