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給友人

給友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本生就沒有錯,歷來就有風風雨雨坎坎坷坷,酸甜苦辣演繹着分分合合,一帆風順的試問又有幾個?選擇了什麼樣的生活,就有什麼樣的結果!目標在藍天肯定要同風雨去拼搏,抉擇在大地肯定要與山水去奔波!既然你自己在心裡早已認可,他日又是那樣倔強地執着,又何必怪責自己為什麼沒有被未來的抉擇所通過,感嘆沒有像秋天後那份喜悅的收穫,埋怨沒有像憧憬中所追求的那麼豐碩;懊惱是一種隱藏的無名之火,悔恨是一片沼澤深陷的大河,可以讓理智在無形無影悄然無聲無息中沉沒!你可以哭着向歲月訴說,也可以在日子的縫隙中掙脫,然而過去了就是歷史你永遠也無法反駁!你絕對不可以就此墮落,在淚水中自我消極折磨,在沮傷失意中沉默;任何時候都要相信自我,我不會如玻璃般那樣那麼的脆弱!因為這樣就像是行將枯竭的湖泊,永遠也不會在生活的原野上採擷到幸福的花朵。

  為什麼要在昨日的陰霾中尋求快樂,為什麼不在繼續追求中綻放出朝氣蓬勃?歲月蹉跎,又有多少時間和青春讓你我他揮霍?

  生活本來就是在無知黑暗中摸索,在奔涌的熱情中高歌,細細咀嚼就發覺身邊值得高興的事情還蠻多……塞翁失馬焉知是福還是禍,要明白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要明白生活容不得啰嗦,人生在世到底是為什麼,你只要繼續努力工作,只要朝着目標一點一點去做,相信自己幸福絕對不會是一堆泡沫,你就會發覺原來自己的世界不再是一片沙漠,生活竟然會如此繽紛多彩自己再也不會寂寞,感覺漆黑的夜空中也飛滿了白鴿!

  你可以選擇善良選擇快樂,你也可以選擇背棄選擇罪惡,因為一念之間就會決定着命運的結局究竟會如何!山巒再沉寂也不會拒絕巍巍綠色的誘惑,大海再遙遠也不會讓溪水向自然氣傫協妥;有信仰就應該目光遠大心胸開闊,為什麼要對自己如此刻薄?為什麼不不失時機的把握,要知道自己還有一份資本就有一份寄託!就讓淚水像星光般閃爍,在歲月的長河中凝結成琥珀;不要至察至悉了紛繁的世相就說把紅塵看破,有如此灼見就該勇於開拓!

您正在瀏覽: 給友人
網友評論
給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