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提升廉潔意識,遠離“死亡魔咒”

提升廉潔意識,遠離“死亡魔咒”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海南省檢察院25日對外發布該省檢察機關去年6月至今年5月查辦職務犯罪案件情況: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挪用公款等職務犯罪案件237件313人;查辦縣處級以上要案49人,其中廳級幹部6人,處級幹部43人。(鳳凰網 6月26日)

  可以說,黨員幹部如果放鬆思想意識的管控,縱容違規違紀行為發生,其結果必將是毀掉自己的清白與自由,損害國家和集體利益。因為,“貪污腐敗”的惡果跟“黃賭毒”一樣,被譽為“死亡魔咒”,一旦沾上便再難抽身,病態的意識讓人頭腦發熱,讓人行為表現和吸毒之人完全一致,貪婪之心、慾望之需,讓他們如水中的那隻青蛙,水溫慢慢升高自己卻渾然不覺,開始時還覺得很舒服,等到水溫高了受不了想跳出來時,四肢已經半熟,無能為力了,從而印證“死亡魔咒”威力。

  由此可見,職務犯罪者往往在第一次涉足腐敗之際,心存僥倖,或寬恕自己僅此一次,下不為例,或覺得為人幫忙回報理所應當……這樣的心理一旦形成,染指貪腐有了“第一次”,便會滋生出第二第三第N次。殊不知,這種自認為平安無恙的貪腐行為卻早有紀檢部門盯住,早有人民群眾關注,這種危害社會、破壞公平,影響黨員幹部隊伍廉潔自律形象的醜陋表演自然會得到黨紀國法嚴厲的懲處。

  筆者認為,黨員幹部應當提升廉潔意識,自覺穿上歪風“防彈衣”、裝上反腐“防火牆”,端正心態,多做實事,讓人民群眾滿意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才是對自己人生的負責。

  作者:祥雲

您正在瀏覽: 提升廉潔意識,遠離“死亡魔咒”
網友評論
提升廉潔意識,遠離“死亡魔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