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酒”禍

“酒”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小小說)

  “酒” 禍

  盼望了好多年——終於,馬年到來的時候,狗順家自建的四層新“樓房”終於——竣工落成了。高興之餘,狗順夫妻倆便商量、“盤算”着“大辦”一台“酒席”,並藉此難得的大好“機會”,隆重“邀請”親朋好友、以示“慶賀”和名正言順地“徹底收回”多年“趕禮”家庭支出的巨額“禮金”花費。

  臘月二十這一天,是狗順家特意請“算命先生”測定辦“喜酒”的——大好日子。

  隨着一陣刺耳欲聾的“嗩吶”聲、伴着那硝煙瀰漫的“鞭炮”聲響起,數百名來至四面八方的“賓客”都陸續光臨赴宴。客人很多、絡繹不絕,因而“宴席”——吃了一輪又一輪。

  “高又高呀”、“快又快呀”、“五隻雞呀”、“八匹馬呀”…… “猜拳”、“行令”聲聲不斷,此起彼伏,響徹一方,亂成一片。

  酒過三旬,感情更濃!

  “宴席”正中央的一桌人發揮特長、竭盡所能地將熱鬧非凡的現場氣氛逐漸推向了“高潮”。“乾杯”、“再干一杯”一杯又一杯,“勸酒”聲吆喝個不停。在激烈的“拼酒”過程中,有一位芳齡二十歲左右的“女客人”,顯然“印堂”發黑、“醉意”醺醺,她好像“投降”、“敗陣”了,於是有氣無力地下“意識”連聲向大家“求助”道:“我實在是不行了、我真的是不行了……”然而,幾乎周圍所有的人都認為:她是想“耍賴”企圖逃避“喝酒”也就對她絲毫——不予理會!甚至坐在她身旁左右的兩位異性“酒友”,還乾脆直接粗魯地端起“酒碗”強迫性地往她口中不停地“灌酒”…… 突然間,只聽“噗通”的一聲,這位“女客人”頓時“支撐不住”倒在了“桌子”上。這時,那兩位灌她“喝酒”的異性“客人”不僅不當回事,反而還用渺視、奚落的口氣衝著她吼道:“‘裝死’!妳不是很能“喝灑”嗎?怎麼這會兒變成了一副‘狗熊’樣!真是‘丟臉’極了!”你一句、我一句,東一句、西一句過後,這兩人又開始繼續與其他人一道 “互相玩命”般且不顧一切“後果”地大劑量“拼酒”、“較勁”起來……

  幾個小時之後,“客人”相繼——散去。

  狗順夫妻倆開始收拾“桌子”、“板凳”之時,竟然才意外地發現,還有一位“女客人”,仍未離去扒在“桌子”上“休息”。狗順夫妻倆心想:這個“女客人”八成準是“喝醉”酒了,不如再讓她“休息”一會,等到她“酒醒”以後再叫她回家也不遲……

  又過了一個小時。

  狗順夫妻倆已經“收拾打掃”完畢。於是,就打算 “叫醒”這位扒着“休息”的“女客人”時,不料一切都晚了!無論狗順夫妻倆怎麼呼喚——這位“女客人”始終沒有任何本能反應。

  面對眼前的異常情況——狗順夫妻倆似乎有了一種“不詳”的“預感”!情急之下,慌忙決定撥打“120急救”電話——可是,當“救護車”趕到之時,醫生全面仔細地“檢查勘驗”過後,便搖頭、嘆息地對狗順夫妻倆說道:真遺憾!最佳“搶救時間”早就錯過!你家這位“女客人”已經——完全沒有“生命”跡象了!

  正當狗順夫妻倆“驚魂”未定的時候,門口頓時傳來一陣 “警笛”聲響,公安民警獲悉追蹤到來,並迅速地給狗順夫妻倆分別戴上了冰冷的“手銬”后,立即將其二人押解上警車呼嘯而去……

  目睹整個“宴席”過程的鄰居們都心有悸動、深有感觸地議論說——狗順家的“酒席”真是辦大了。

您正在瀏覽: “酒”禍
網友評論
“酒”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