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偷莎士比亞的賊讀後感

偷莎士比亞的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偷莎士比亞的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致加西亞的信

  偷莎士比亞的賊讀後感(一)

  讀了這本書,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文中的好詞好句多的不甚枚舉,值得我們學習,另外,文中的主人公的生活變化也確實很大,主人公從小失去雙親,生活在孤兒院,吃不飽,穿不暖,生活相當困苦,在這樣的狀況下,他期盼生活有所改善,而實際並不是他想象的那麼美好順利,不過,幾度坎坷之後終於見彩虹,他終於在劇院感受到了友情,真誠,明白了"家"的意義。故事情節跌宕起伏,仔仔的命運更是跌宕起伏,我們在讀的過程中,一直在為仔仔擔心。

  讀了本書,我還有一個深切的體會: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是不是這樣呢,我們仔細想想,仔仔在孤兒院夢想有一天會有一個正經八百的家庭來領養他們,孤兒院的每個孩子也都渴望。終於他的夢想成真了。這本是一件好事,可事實呢,它的主人白醫生只是為了把他培養成速記的"機器",把他輕易的賣給了一個連姓名都不知道的陌生人,後面的生活更糟。後來,他的新主人巴先生讓他利用速記本領去偷取莎士比亞的新劇本《哈姆雷特》,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但他無法違抗這個命令,因為他的主人是個殘暴的人,所以他只得設法溜進劇院,偷偷記下了整個劇本,沒想到這時候劇院突然失火了……可是"禍兮福所伏",正因為這次失火,仔仔認識了一些真誠、善良有愛心的人,並且幸運的留了下來成為他們的一員,命運因此而改變。

  作者的構思巧妙,匠心獨具,語言豐富,確實值得我們多讀幾遍。

  《偷莎士比亞的賊》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偷莎士比亞的賊》這本書的最後一個故事。

  法肯納把莎士比亞的劇本《哈姆雷特》偷走了以後,被阿敏先生和我(仔仔)發現了,我就告訴了阿敏先生。於是,阿敏先生找到了法肯納以後,就開始和他展開了激烈的戰爭。他們互相都用劍來攻擊對方,一開始是阿敏先生被法肯納的劍刺到了,後來,阿敏先生又把劍深深的刺到了法肯納的肚子里,法肯納用很高傲的態度把劍拔了出來以後,鮮血很快的從他的傷口裡湧出來。

  阿敏先生用一塊棉布把傷口包紮起來以後,就去看法肯納的傷勢,一看很嚴重,就幫法肯納包紮,可是法肯納不肯讓阿敏先生包紮。法肯納痛苦的叫了一聲以後,倒在地上,用手捂着他那張有傷疤的臉。

  法肯納說:"我可以讓你們看看死者的臉。"於是,他把自己有傷疤的臉皮揭下來,我大吃一驚,原來是巴先生!後來,法肯納,也就是巴先生死了。我又回到了劇團,知道了家的意思。

  讀完了這個故事以後,我覺得我(仔仔)懂得了"家"的意思,對於那些沒有父母的孩子來說,很難知道"家"的意思,可是仔仔通過在劇團生活的過程中,漸漸的懂得了家的意思,也改掉了自己的土話。

  《偷莎士比亞的賊》?誰偷莎士比亞了?到底偷了什麼? 偷成了嗎? 為什麼要偷莎士比亞?有沒有把賊捉住?賊浪子回頭了嗎?……看了這本書的題目,我的腦海里立刻浮現出一籮筐的問題。為了解開這些問題,我便開始讀《偷莎士比亞的賊》這本書。

  《偷莎士比亞的賊》的主人公叫仔仔,是個14歲的男孩,它是個孤兒,自小生活在孤兒院,過着"吃不飽,餓不死"的生活。直到他七歲時,被白提摩醫生收養了。出人意料的事,白醫生竟然教他讀書寫字,並且還教他一種簡寫文字,可以很快地把別人說的話記下來。到仔仔十四歲時,他又被白醫生賣給了一個陌生黑衣人,黑衣人命令仔仔去環球劇院看戲,並命令他以速記的方法記下莎士比亞的新劇本?哈姆雷特?.但因為一場大火,陰差陽錯,他成了演員。在那,他認識了熱情的山德,勇敢的居里安(朱麗亞),善良的波普先生……他們的信任,使仔仔明白了什麼是友情,仔仔也明白了他的主人的真面目——一個小偷劇團的老闆,無惡不作。他終於浪子回頭,做了一個真正的演員。

  讀了這本書,我意識到了兩點:第一點,友情是可貴的,可以使任何人感動,友情又是偉大的,可以使任何人改變,友情還是純潔的,而不是為了獲取利益;第二點,犯了錯,並且意識到自己錯了,就要立刻改正,迷途知返,而不是任由自己將錯就錯,更不能因為利益而明知顧犯,錯上加錯。

  "書籍是最好的老師",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讀書能讓我們獲得知識,明白道理。我們一定要養成"多讀書、讀好書"的習慣。

  偷莎士比亞的賊讀後感(三)

  前幾天, 我看完了《偷莎士比亞的賊》這本書,作者是加里。 布萊客伍德。

  我一開始看這本書的名字,就想:咦,莎士比亞是個人,怎麼會被人偷走呢?我帶着這樣一個疑團看這本書,下面我來講講讀了這本書後的讀後感。

  這本書的的主要內容是:14 歲的男孩仔仔沒有雙親,也沒有真正的名字,但他卻有一手速記的好本領。仔仔小時侯被一個醫生收養,但被醫生賣到了一個小劇院。在16 世紀中葉的英國倫敦,劇本通常只有一部,所以必須小心上鎖進由專人守護。仔仔的主人任指派他到倫敦環球劇院看戲,並命令他以速記的方式偷取莎士比亞的新劇本《哈姆雷特》。仔仔的主人是個殘暴的人,所以他只得溜進戲院,偷偷記下了劇本,而這時,劇院卻着火了······

  我讀這本書讀到仔仔被賣掉的一文時,十分緊張,怕他被殺死或去作奴隸之類的活。不過還好,是到了劇院,被派去偷劇本。當他到倫敦第一次坐船是,竟暈船了,還掉進了水裡,這時,我也十分擔心他會死掉,雖然他是去干不好的事,但我也十分希望他活下來,因為他的內心並不壞,只是被人利用。接着,事情沒什麼起伏,直到他在偷偷抄劇本時,我感到有點害怕,因為被人發現就完了。第一次,他是抄了一半多一點,我當時真害怕他被他的主人打死,不過還好,戲院還會演出一次這戲。第二次,仔仔抄完了劇本,當他要走是,竟被人發現了,我當時還以為他要死了,這時,戲院突然着火了,不知是上天幫他還是有人故意的,不過,仔仔在着火時乘亂逃了出來,而劇本卻丟了,我頓時害怕他會被主人打死,不過,當時主人並沒找到他,我也送了一小口氣。但仔仔並未倖免,因為他的主人也在倫敦,總有一天會找到他的,因此,我還有點擔心。不過,仔仔見到自己無家可歸,就到了劇院,說要當演員,當時有些人不同意,但大部分人還是同意的,就這樣,仔仔當了演員。當了演員沒多久,他的主人就碰到他了,並拿劍刺了仔仔,叫他快交劇本,我當時十分擔心仔仔會死,不過還好,仔仔劇院里的擊劍老師來了,幫他包紮了。然後,仔仔多次上台演出,還在女皇面前表演了。而仔仔也多次拿到了劇本,當時他想偷偷溜之大吉,但我相信,仔仔只是被利用,心地沒那麼壞,果然不出我所料,仔仔沒偷走劇本。正當劇團一切平安是,劇院里的一個演員卻偷走了劇本,去拿給了仔仔的主任,這時,仔仔和他的擊劍老師一起去追。我當時真擔心追不上,就這樣把劇本給丟了。不過還好,仔仔他們追上了,可仔仔的主人會擊劍,於是和仔仔的擊劍老師展開了搏鬥,這時,我真希望擊劍老師贏,不然,這老師必死無疑,不但我這樣想,文中也寫到,戰勝對方不僅是贏得了勝利,還贏得了勝利。後來,跟我想的一樣,是擊劍老師贏了,並殺死了仔仔的主人,當時,我有點同情,因為又有一個生命死了。之後,仔仔和劇院的人就一直過着幸福的生活,使我感到很高興。

您正在瀏覽: 偷莎士比亞的賊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偷莎士比亞的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