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咖啡時光

咖啡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條老街,開了一家咖啡屋,取名“老樹時光”。看上去很不起眼的那種,我遁門而入,想像着整個下午只有我一個顧客。走進才發現,原來有太多無聊的人,長着敏銳的眼睛,果然是好的東西,大家都喜歡。

  老闆的第一句話是:“歡迎光臨”然後用狐疑的態度問:“一個人?”我抿嘴一笑:“一個人。”心裡默默的補充:“放心,有備而來的。”

  咖啡屋分內外間,內間大多是善男信女談情說愛,外間的座位滿滿的空着好像這是情侶們避諱的不安全場所。這樣一來,外間便都是我的了。我選了一個可以隨意的大桌子,足夠五六個人圍成團的那種。獨自霸佔,隨意發揮。

  服務生體貼的上來涼白開,我仔細翻着咖啡單。首頁寫着:“每一個走進咖啡屋的人都有不一樣的心情,那麼,你是什麼心情了?”我想我是什麼心情?十分鐘前,周圍的環境煙霧繚繞,可那是香煙的味道。有聲音在陪伴,可聲音是牌的吆喝,你能接受嗎?我不能,就奪門而出了。

  服務生上來熱摩卡,有隻屬於咖啡溫暖低調的顏色和醇厚的味道。白色泡沫組成的好看心形綻放在濃濃的咖啡上,也只有這個時候,白色的心才顯得那麼自然。我猜,心最本原的顏色也許就是白色的,純粹的,誰知道了?

  從第一個字到最後一個字就是一杯咖啡的時間,每一個字都是在咖啡里精心沁泡過的。至於我,要直到被泡出午夏咖啡的味道,才會肯滿意離開的。這其間我不曾抬頭,直到聽到一個年輕的聲音認真的說:“摩卡,加苦。”我心裡一震,抬頭,一張冷冷的男生面孔。我反覆思索,加苦!加苦?…

您正在瀏覽: 咖啡時光
網友評論
咖啡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