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光之夜

月光之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寧靜的鄉村夜啊!多麼柔美,多麼迷人,多麼安寧平靜的讓人迷戀難返。

  輕吻微涼的空氣,如水的月光輕撫四野,蒼穹滿籠,繁星點點,連那彷彿墨黑深邃的夜空,都因為這閃閃的星光,如銀的月色,都被緩緩的拉近了。就那點點閃爍着的星光,似暗示,又好像是競相輝映般的,閃閃發亮,彷彿讓你不得不相信,這一大片空曠里的整座山,整片地,整個比白晝更透明的那如水綠色的光暈里,就該有它的一份,那很柔很亮的月色里,真該也有它的一縷。月光輕撒,如夢如幻,月色輕柔,如水似酒,有點醉,更像是迷幻。雖不到半圓,可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朗朗清清,真真切切。遠山靜伏,月色的掩映,山的俊俏險峻,都彷彿溫柔了許多,環繞在這片空曠的四野之外,如托着白帶的青龍,綿延起伏。更似蠢蠢欲動般的白虎,護煞護水。四周散落的村莊里,能亮的燈光並不多,都如倒影在這如水月光里的美麗圖畫,讓人親切的都有點陶醉了,都有點忍不住想要去輕輕的觸摸一下,卻又更怕打碎般的輕步慢移,小心翼翼。那如帶般的鄉間小路,迂迴在這纖陌曠野,如迷宮般的,科幻自然。蒼穹暗戀,四野符合,就在這如銀般的月光里,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和諧,那麼的讓人醉意難離。

  輕移漫步,涼風陣陣,似有點寒意,或許是春耕忙碌后的疲乏早早的驅使吧!除了因自己腳步的輕移而發出的沙沙聲,你就再已聽不到任何聲響了,偶爾的一兩聲犬鳴,就在這份空曠里,也都顯得那麼的清亮祥和,安全親切。就連那麼遙遠的符合聲,也都是那麼的清晰溫暖。更難得的是這東西南北的連成一片,恰似能讓人亢奮的臨界點,如萬馬奔騰般,更像是那奔瀉而下的飛瀑,催人振奮,就算有陣陣沁心的寒意,也如願似的漸行漸遠了。遠處有時傳出的一兩聲不知名鳥鳴聲,鑲嵌在這份寧靜里,倒顯的那麼的孤單,那麼的低調,又像是在那麼的悠閑般的清吟低唱着。

  多麼美麗寧靜的夜呀!

  試想着我們都該能享受怎樣的情感世界呢?單就這份安寧與平靜,也許就已經夠了。因為大多數時候,我們該忘記的不該忘記的很多忘不了的時刻都會在這樣安靜的月色之夜不期而至的。就像我現在漫步在這如緞帶般匍匐在月光里的鄉間小路上,曾經那些個夜裡出現的莫名的煩躁與不安的原委,現在都好像慢慢的找到了。看來我原本就該屬於“安寧與平靜”吧!不然為何每每走在那昏黃的路燈鋪撒的寬闊整齊的馬路上,面對那些如蝸牛般蠕動的車流,以及此起彼伏的喇叭鳴叫,我都會出現莫名的煩躁。面對眼前繁榮里所呈現的一切,我的內心情感所表現的彷彿除了不安,就好像什麼都展現不出來,也好像什麼都忘記了。就連那些自認為該忘記的和不該忘記的都統統的模糊了起來。眼裡除了到處閃爍的霓虹燈光,你再也尋覓不到半點入水的月光,半份純凈和點滴的安寧。也曾多少次的月圓之夜去站在最高層樓層的頂端,想象和感受自己想要尋找的記憶,可每每面對那蜿蜒的街燈和到處成片的閃閃燈光,要不是遠處灰濛濛里若隱若現的月亮的影子,任何人都還會自信的以為,天地也許已經倒置了。

  有些記憶是真的不該忘記的,就像今夜我所感受到的亢奮的狗鳴聲。但我們面對更多的好像只是不絕於耳的喇叭聲,好像它們真不應該再在同一個檔次上。

  就像今夜我腳下的這條田間小路,有着如銀的月光眷顧、陪伴,我只想就這樣的走下去,一直就這樣的走在這份純潔、寧靜而且少卻了太多的瑕疵的如玉樣透明的月光下。

  文明的進步是不該缺少自然與和諧吧!至少我想也許是的?

  文/心善淵 筆名:東亭居士

您正在瀏覽: 月光之夜
網友評論
月光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