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把住機會

把住機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把住機會

  中央電視台《我的奧林匹克》節目介紹了2006年丹麥體操世界錦標賽女子團體、跳馬、自由體操冠軍程菲。程菲面對突發的戰術改變沉着應戰,實現了自己的突破。在總結自己成功的經驗時,程菲是這樣說的:給了我機會,我就一定要把握住。

  是啊,機會就象一隻美麗的小鳥,稍不留神,便從你的手心飛走了……

  在瑞典化學家塞夫斯特郎發現新元素金屬礬之前,有一個名叫烏勒的學者也在一次實驗中發現褐色的鉛礦里有一種新的物質。但烏勒拿起看了看,自言自語地猜度:“這大概是一種鉛的氧化物吧!”便把它扔到一邊再沒有去理睬,隨意中將一個珍貴的“機會”放走了。而塞夫斯特朗也在實驗中發現了這種從未見過的物質,驚異中他“廢寢忘食”地“跟蹤追擊”,認真加以分析研究,最後終於證實這種後來定名為礬的新元素,從而,牢牢地把“機會”掌握在自己的手裡進而獲得了成功。所以說,機會的把住與失去關鍵在於心存一念后是否付諸於實際行動!

  其實 人生一世,機會極多。把住機會,時不我待。尤為重要的是,我們千萬不要把失敗的責任推給你我所謂的命運,而應該仔細研究失敗的實例,找出失敗的原因,進而尋找出前進的動力來。千載難逢是機會,牢牢把住不宜遲。機會不是總會有,眨眼之間便會失;有人為此望穿眼,後悔遲鈍在一時;機會一來莫錯過,當機立斷緊把持。時間觀念很重要,錯過一分晚一世;打鐵一定要趁熱,做事都有關鍵時。這些看似“張打油”的句子,其中蘊涵的哲理相當深刻啊。

  縱觀世界上的無數人,一輩子渾渾噩噩,碌碌無為。他們對自己一直平庸的解釋不外是“運氣不好”、“命運坎坷”、“好運未到”等等、等等。這些人仍然像小孩那樣幼稚不成熟,他們只想得到別人的同情,簡直沒有一點主見。由於他們一直想不通這一點,才一直找不到使他們變得更偉大、更堅強的機會。讓我們都以此共勉吧。

您正在瀏覽: 把住機會
網友評論
把住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