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生態所員工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演講材料

生態所員工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生態所員工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生態所員工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演講材料

  抓住機遇迎接挑戰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生態所的**,2002年來到農科院參加工作,是一個以前沒到過上海,而以後要在上海工作生活的一名新上海人,對於未來,我曾有過許多的迷茫,而更多的是憧憬和希望。當前的上海,正處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實現“四個率先”、加快建設“四個中心”的關鍵時期。這個時期的發展特點,需要我們為未來發展拓展空間。我們的農委主任袁以星同志曾經說過:未來發展也好,建設“四個中心”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也罷,機遇和空間主要在郊區農村,難點和薄弱環節主要也在郊區農村。上海作為一個現代化大都市,應該也必須有現代化的新農村;上海有現代化的二三產業,應該也必須有現代化的第一產業;上海有富裕的城市人口,應該也必須有富裕的農村人口;上海有繁榮繁華的城市環境,應該也必須有適宜人居的農村環境。中國社科院在9月10日發布《中國新農村建設報告(2008)》藍皮書中提到,上海是新農村建設起點排名的第一位。對於我們農科人來說,這是一個難得的重大機遇,也的一個嚴峻的挑戰。怎樣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呢?[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首先我們應該關注政策導向,積極爭取科研項目;

  我們是科研單位,課題研究是我們的主要工作,作為年輕的黨員,更要在以後的課題申報中挑起重擔。我是一名生態專業的科研人員,更關注於十一五規劃中所要發展的四大農業之一的生態農業,這也是上海市郊區農業發展的一個方向。傳統農業由於忽視了農產品質量與安全而一味追逐產量,給農業生態環境帶來了巨大的破壞:土壤質量下降、農業面源污染狀況加劇、農產品品質降低等一系列問題。在十一五期間,我們應該立足院所提供的科研平台,加強土壤質量保育、農村生態環境質量指標和監測技術的研究,爭取在環境友好型農藥和肥料研製、農業環境保護方面形成一批關鍵技術,應用於上海郊區生態農業的建設。

  其次我們應該不斷學習,充實自我,實現學科建設與時俱進;

  當今世界,科技發展迅猛,知識更新加快,我們雖然是曾經的高才生,也同樣存在着“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的考驗。為應對新的形勢,捕捉新的機遇,迎接新的挑戰,我們必須具備與時俱進的知識水平,充實新知識,增長新本領,經常關心國家大事,掌握政策導向;時常翻閱專業雜誌,了解本學科的發展動向,避免我們掌握的知識出現透支、我們擁有的本領發生恐慌的現象出現。當然,學習也是要掌握技巧的,特別是我們新上海人,對上海農業缺乏了解,對農業生產知識缺乏實踐,因此,我們應該不恥下問,善於向他人學習,向老一輩科研工作者學習,向農民學習,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甘當小學生,學習他人長處。

  最後,團隊是科研工作取得成功的保障。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我們的“人和”來自於科研團隊的精神,團隊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更是科研工作取得成果的保證。為此,我們新上海人在團隊建設中,應該充分發揮我們年輕的活力,帶動整個團隊的成員,在輕鬆地氣氛中工作,在彼此的交流中上進,在共同的進步中發展,在不斷的追求中創新。

  總之,機遇等待有準備的人,在“工業反哺農業、城市支持農村”重大機遇面前,年輕的朋友們,請大膽的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未來將屬於我們。

  《生態所員工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生態所員工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生態所員工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生態所員工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