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多一次機會

多一次機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多一次機會 標籤:守住第一次

  “如果知道他是這樣的一個怪胎,當初懷他的時候,就應該把他打掉!”

  洛雨塵晚上上廁所,從爸媽卧室經過的時候,聽到爸爸這樣說道。洛雨塵沒有停下腳步,繼續走,在他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

  “你爸爸這樣說,你不覺得生氣嗎?”

  空氣中傳來只有洛雨塵才可以聽到的聲音。

  “我應該生氣嗎?”

  洛雨塵輕聲問道。“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生命中發生的一些事情感到後悔,不是嗎?”

  “但是他說的這句話,可是想抹殺你的存在呢!”空中的聲音再次說道。“你何苦留在這個家呢?你的能力不管在哪裡都可以讓你活得很好吧。”

  洛雨塵沒再說什麼,洗了手,回房間睡覺。

  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有了可以改變自己歷史的力量,連他自己也說不清楚。

  印象中,他知道自己有這方面的能力,是由於一件很小的事情。那天的他,因為睡過頭而錯過了電車,在他懊悔不已的時候,他回到了過去,因此他的歷史得到了修正。

  “對於那些突然出現在你生命中的奇怪的力量,不要隨意的使用。”

  不知道誰曾經對他說過這樣一句話,由於懼怕這種力量會帶給他的可怕的後果,他刻意忽視這種力量。

  那是決定他未來的一場很重要的考試,潛伏在他心中的那個名為怪獸的力量終於被他放出了牢籠之外。這股力量讓他不斷地嘗到甜頭,改變考試結果,讓他接下來的日子前所未有的順暢,好的大學,好的工作。每當生命中出現一些他無法意料的事情,他就會回去修復他的歷史。而力量從來沒有向他索取什麼。

  他開始變得有恃無恐。

  “你在尋找什麼東西?”

  最近的洛雨塵都比較晚回家,他開始在城市的各個地方開始亂逛,他的眼睛總會定定地盯着一個地方。

  對於空氣中的聲音,洛雨塵選擇忽視。

  “你都不好奇我長得什麼樣嗎?”空氣中的聲音可能是覺得無聊吧,轉移了話題。

  “你長什麼樣?我好奇,你就會給我看你的樣子嗎?”

  洛雨塵說著,他的眼睛還是在四處尋找着什麼。

  空中的聲音開始安靜了下來,其實連聲音的本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洛雨塵可以聽到他的聲音卻沒有辦法看到他的樣子。

  “小鬼,你在找什麼?”

  一個長得很兇惡的鬼出現在洛雨塵的面前。

  “我聽說這裡有一個鬼,他可以給人改變過去的力量。”

  “那個老鬼啊,我知道他哦!”

  洛雨塵看着面前的鬼,手輕輕一揮,鬼的樣子開始發生改變,扭曲的五官恢復了原樣,無法擦拭的鮮血也消失了。

  那個鬼有點驚訝地看着他,周圍的鬼也開始慢慢圍了上來。

  “你願意告訴我更多關於他的事情嗎?”

  洛雨塵對出現在周圍的鬼視若無睹,他只想知道那個鬼到哪裡去了。

  沒鬼敢靠近他,因為誰都無法預測在他身上隱藏着怎樣的力量。

  洛雨塵輕輕地打開家門,房間里已經一片漆黑。爸爸媽媽的卧室的燈還是亮着的。媽媽聽到聲響走了出來,洛雨塵走到廚房,媽媽從微波爐里端出飯菜,洛雨塵埋頭苦吃起來。媽媽並沒有離開,而是坐在了桌子的另一頭,默默地看著兒子吃飯。

  他在酒吧中縱情聲色,滿臉的志得意滿,彷彿整個世界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因為他知道不管在他身上發生怎樣的事情,他都可以有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

  “總裁,簽訂合約,選在這個地方很不適合吧?”

  他的助手擔憂地說道。

  “沒事,沒事,就是要在這個地方才有趣啊!”

  他已經有點醉了,對方遞過來的合約,在他眼中都有重影了,他心中也有點擔憂,但是想着他的能力,他又不在意了,他在合約上歪歪扭扭地簽下自己的大名。忽視了對方嘴角不懷好意的笑容。

  在酒吧出現一個小孩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尤其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小孩,只見他直直地走到一個醉鬼的身邊。

  “跟我走!”

  這句話似乎是對那個醉鬼說的,難道那個醉鬼是他的爸爸?周圍的人不由懷疑。

  小孩說完就徑直離開,而那個醉鬼已經喝醉,根本沒有理會小孩,而小孩也沒有回頭,似乎他一點都不在乎,那個醉鬼有沒有跟着他。

  “你找我有什麼事情?”

  一個老鬼慢吞吞地說道。

  “我想要你給我父母一次修正歷史的機會。”

  “修正什麼?”

  “是否讓我出生在這個世界上。”

  那張合約幾乎把他整個人生都毀掉了,然而這次他沒有能夠重新來過的機會,那股力量就像它來時那樣,消失得讓他找不到痕迹。習慣了對人生選擇的不負責任,他不斷地讓錯誤的事情發生在他的身上。

  站在高樓上俯瞰着整個城市。

  “對於那些突然出現在你生命中的奇怪的力量,不要隨意的使用。”

  如果當初他可以聽這句話,那該多好!

  洛雨塵發現自己還是好好地存活在這個世界上。

  他找到那個老鬼,“你沒有遵守承諾。”

  “不是,是他們沒有修正那個過去。”

  洛雨塵的表情出現了小小的變化,然後很快又恢復了正常。

  “你的寄主似乎陷入了人生的絕望時期,你不去幫助他嗎?”

  “幫助他?呵呵,我等這一刻,已經等了很久了,我現在就去‘代替’他好好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看着老鬼變成光點消失,洛雨塵轉身回家。

  爸爸靜靜地坐在沙發上看報紙,媽媽在廚房裡做飯。

  “爸,媽,我回來了!”

  看着爸爸媽媽臉上奇怪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他心裡也升起了一股奇怪的感覺。

  那天夜裡,老鬼來到洛雨塵父母的卧室。

  “如果知道孩子有這樣的個性,你還會讓他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嗎?”

  爸爸再次問媽媽。

  “我不知道,也許不會吧!”

  老鬼知道自己如果給這對父母能力,那麼,那個小孩很大可能會在這個世界上消失。而這是不被允許的。他的出生是他們鬼界的一個奇迹,所以,他不能消失!

  老鬼在他斷氣的一瞬間佔據了他的身體,他從容地離開救護車。

  路上,他與洛雨塵一家擦身而過,看着洛雨塵父母看着孩子的一幕,他知道他們的心境已經發生了改變。

  人對於發生的一些無可奈何的事情,難免會產生回去修正它們的念頭,然而這畢竟是不可能的,那麼,努力嘗試吧,也許某天這件讓人後悔的事情也變得意義非凡起來。

您正在瀏覽: 多一次機會
網友評論
多一次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