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四季荷花美

四季荷花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綻放的荷花,猶如謙謙君子,沒有哪一種花,能像荷花一樣,受到眾多朋友的追隨與欣賞。從春到夏,從夏到秋,每一個季節,在一些場景里都能見到荷花的姿容。搖曳中,滿目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盡顯荷花君 子之風。

  冬末,到了日融夜凍之時,大自然把秋天開不敗的荷花,經過風雕日塑,把個冰荷世界打扮得精彩紛呈,多彩艷麗。“冰封殘荷情意濃,琥珀光里藏奇影。昨日驚雷今日霜,道是無情卻有情。”

  春回大地,慢慢地,荷花伴着盛夏,嬌羞欲語,清香陣陣,沁人心扉。滿目的荷花,渲染多姿,高雅美妙。荷葉托起善良的露珠,雨中荷花別具風情萬種......其出污泥而不染的傲骨,極盡展現謙謙君子之聖潔。

  秋意漸濃,荷的花季過去了。又到一年荷盡時,朵朵荷花的身影,依稀搖曳。“秋陰 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

  古往今來,吟詩作賦讚美荷花的文人墨客不計其數,尋常百姓也把荷花視為聖潔之神,更有傲骨君子如荷花般出污泥而不染。

  冬天的北國,雖不是荷花怒放之季節,但冰封霜裹中的殘荷,依然向人們展示着一縷聖潔,續寫着荷花的輝煌。

  我讚美荷花,欣賞她四季的妖嬈;我讚美荷花,彬服她的謙謙傲骨;更讚美荷花,佩服她的聖潔無暇。

  四季荷花四季美,季季花開惹人醉。傲骨污泥而不染,聖潔姿容永相隨。

您正在瀏覽: 四季荷花美
網友評論
四季荷花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