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做個像風的女子

做個像風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糾結的人,大都是喜了完美,不願留下遺憾,而現實是,人生不能如願,累字就會常留抱怨,優柔寡斷。

  糾結,一直有種糾結在心裡反覆敲打着已薄了的心情。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微閉雙目,周圍安靜如石。有種聲音在說,做個如風的女子吧,輕裝上陣,來去自如,愛恨自如,瀟洒如雲,隨意穿梭,飛到哪裡,哪裡都是天堂。----------題記

  躺在沒有遮擋的屋內,早早的開始了安睡。凌晨四點醒來時,靜靜的躺在那裡,透過大塊的玻璃窗,看天。十五的夜晚,月亮脹的圓滿,星星在周圍稀落的零散,那顆最亮的在一塊羽毛狀的雲端閃閃。是雲在動,它慢慢的就移過了另一塊玻璃窗,星星仍在原地眨眼。

  夜,一直不喜歡,高樓看不到大片天,夜間,早早的掛上窗帘。想象的天從沒象今晚這樣會有雲朵,會如夢幻般。也沒這樣悠閑的看過天。在晚間,在鄉下,在沒有遮擋的房間,看夜,看天,看雲,星,月,亮的如此美的黎明天。

  眯上眼,又恍然進入夢間。再睜開眼,夜進入了黎明前的黑暗。蒼穹青黑了大片。轉眼天將揭曉,又是一個晴天。又有雲層開在了藍天。

  喜歡刪繁從簡,也怕煩惱如繭,瘦弱的心裝不了太滿,有種累的感覺一直在上演。聽從心的呼喚,扔下所有牽絆,做個如風的女子,是不是就如了願。開始了了斷。將所有塵世瑣事,減,刪,處理,化圓,就這樣在有哭有笑中走完。

  人生就是個重複的過程,所以不必糾結是否完美。想象總是讓人後悔,看一看路邊平了又凸起的墳堆。哪裡是你的索取所歸?新生兒讓人憐垂,老年了讓人累贅。心態好了,一切無所謂。人都是如此輪迴。

  那個老兩口,滿面笑容,和我商談;丫頭,喜歡了這件,等我老去的那天留着穿的。我詫異,卻也心生敬意。死,在他們嘴裡竟如此輕淡,它不是沉重代言,玩笑般把身後的事按了喜歡的穿,洒脫的令人看開活着的 每一天。坦然的像在聊別的事一般。是經歷了所有的愛恨糾纏,吃透了酸甜和鹽,跨過斷橋殘垣,才會有的坦然露心田。隨遇而安,豁達樂觀。

  女子,做個如風般的女子吧。拋去那些沉重如山,笑看今天,人生何處不是溫暖的晴天。

您正在瀏覽: 做個像風的女子
網友評論
做個像風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