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為君執筆,紅塵無憂

為君執筆,紅塵無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為君執筆,願君紅塵無憂。終不忍苛責你分毫,只怪自己太淺薄。你輕踏着歲月而來,又悄然而去,暮然回首,才發現我只是你隨處安放的遇見。

  //畫地為牢,你是我紅塵中的暖

  紅塵中,有一種相遇,溫暖了你心湖的最深處。你們也許不曾相見,也許不曾相戀。但你們相知,相惜溫暖着彼此的歲月。

  紅塵中最美的緣,或許不是相守,而是相知相惜。相遇太晚,我們不必在意對錯,不必在意時間與空間。只願在一隅的寧靜中,推開城市所有的喧囂,靜靜沉浸在文字之中。將那份溫暖,輕輕地洋溢在我的筆尖,將你寫進我的文字。

  那是源於一篇美文的相遇。文海相逢,詩歌相送,彼此留下的是最美麗的文字,是最真誠的笑靨。有些人,在與不在,他都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了最華美的荏苒。他,不是你兒時的青梅竹馬。不是你人生中那隻如初見的愛戀。但他卻是你生命中的那抹陽光,永遠停駐在你靈魂的最深處。

  電腦里,一首《小小》反覆的單曲循環着,憂傷的曲調,淡淡的瀰漫在我的腦海里:回憶像個說書的人,用充滿鄉音的口吻。跳過水坑,繞過小村,等相遇的緣分。你用泥巴捏一座城,說將來要娶我進門,轉多少身,過幾次門,虛擲光陰。小小的誓言還不穩,小小的淚水還在撐,稚嫩的唇,再說離分。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聽一曲憂鬱的《小小》,攜一份最真誠的祝福,在心底為你,築起一座小小的城,無關風月,無關愛情。相逢何必曾相識,一次次的文字交流中,我們相知相惜。感受着天涯海角的距離,體會着心與心的貼近。

  有人說“人生路上,總有那麼一個人,驚艷了時光,沉澱了歲月。”那麼,你就是我紅塵中的暖。從此,為你畫地為牢,空留一座城。你說:卿若安好,便是幸福。那一刻,我也在心中祝福着:君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說:希望這輩子做相互扶持的知己,就已經足矣!我心中狂跳:此生得你一知己,足矣。此生有你一知己,足矣。

  有一種朋友叫兩小無猜,有一種朋友叫相見如故,有一種朋友叫心有靈犀。人的一輩子總會有幾個特別的人,他不是夫,不是情人只是住在你精神領域的那個人,那個人有過 共同的名字叫做知己。知己,不一定英俊,不一定比你年長,但他一定成熟睿智。在你開心的時候,陪着你歡笑。在你難受的時候,為你分擔憂愁。

  緣分是相聚的,知己是牽挂的。畫地為牢,你是我紅塵中的暖。我深深的懂得,紅塵中有一種相知,它會穿過時間,空間,直達靈魂的最深處。你,雖然沒有貫穿我的整個生命,但卻給了我一生的祝福。如若,五百次的回眸只換的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在求的千年又有何妨呢?

  謝謝你,謝謝這一場文字的相遇。因為你,紅塵不在寂寞。因為你,夢想不在遙遠!淺相遇,深相知!

  今生,畫地為牢,你是我紅塵中的暖!

  //若緣分,只是擦肩

  若緣分只是擦肩,讓我洗盡鉛華,在那段最美麗的年華,將你深藏,放進記憶的圖騰。

  若緣分只是擦肩,讓我在那段懵懂的歲月,保存一顆純凈的心,將你默默的凝望。

  喜歡,喜歡獨自一人,靜靜的聽一首歌,任思緒飄飛;喜歡,喜歡在清清淺淺的午後,一杯香茗,一頁書箋。靜靜的回憶,回憶,那些錯落的緣分。

  紅塵中,最美麗的緣,或許不是相守,而是相知與相惜。“得一知心人,白首不分離”多麼美好的話語,驚擾了多少,紅塵的痴心人。很喜歡徐志摩的那首詩: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驚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多麼美麗的交集,多麼惋惜的擦肩。風輕雲淡的笑容下,究竟隱藏了怎樣的心潮澎湃。

  一次文海的相逢,你我惺惺相惜。以詩會友,以文交心。喜歡,喜歡你在文字中的淡雅;喜歡,喜歡你對文字那麼熟諳的駕馭;喜歡,喜歡你淡淡的唯美中的憂傷;喜歡,喜歡你在群里偶爾的柔弱“我可以弱弱的說一句嗎?”;喜歡,喜歡你偶爾的霸道“某某,放肆”。喜歡,僅僅是喜歡。緣分,僅僅只是擦肩。源於欣賞,止於喜歡。

  古語有云:掀蓋如故,白首為新。緣分讓我們相遇、相知、相惜。知己,多麼美麗的名字。你就彷彿那陣偶爾飄過我耳畔的清風,雖然沒有貫穿我的整個生命,卻驚艷着那段美好的時光。一句玩笑,一句安慰,一句問候,一句留言。即使是胡言亂語,都是真情的問候,無論怎樣表達,都彌足珍貴。

  緣分,在那個小小的角落,擦肩。我依舊感謝着,那段相知的歲月。彼此真誠的微笑,彼此甜蜜的問候。因為從來不曾擁有,所以不用說放棄;因為不曾記起,所以不會忘記;因為,不可以相愛,所以只是知己。不用憂傷,不用徘徊,我們的緣分,只是擦肩。只是一份來自欣賞,止於喜歡的——知己。

  感謝緣分,讓我們相遇。因為,人的一生中,遇到一個知己真的不容易。很喜歡你的文字。就像你所說的“或許,有一天,他們真的淡出彼此的世界,那也是一場風輕雲淡的相離。”人生,當只如初見。讓我將那份美好深藏,成為彼此最美麗的回憶吧!

  一場唯美的邂逅,一段緣分的擦肩。又一個,煙雨的早晨,我靜靜的聽着一首歌,讀着你的文字,感受着你淡淡的憂傷。從來不想成為你的負擔,只願做一個懂你的知己。讓我們一起將這份友誼妥善收藏,在文字里感受着另一場春暖花開。

  若緣分,只是擦肩。你無須驚喜,更不必訝異。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軌跡。不必眷戀,更無須苦惱。君子之交,當淡如流水。你喜歡清清淺淺的緣,我亦喜歡,淡淡無憂的緣。知道嗎?有一種朋友叫相見如故,有種緣分叫做藍顏知己。

  源於欣賞,止於喜歡。謝謝你,朋友。我想說,我很珍惜這份彼此的緣分。若緣分也只是擦肩,我只能將這份友誼細細收藏。若緣分只是擦肩,我只能將這份憂傷的美麗,定格在我的回憶中。君若安好,便是晴天。

  //為君執筆,紅塵無憂

  為君執筆,願君紅塵無憂。終不忍苛責你分毫,只怪自己太淺薄。你輕踏着歲月而來,又悄然而去,暮然回首,才發現我只是你隨處安放的遇見。

  有人說,喜歡文字的人,大都是孤獨的。但我認為,喜歡文字的人都是安靜的。喜歡你安靜的坐在電腦桌前,與靜謐的時光中,清茶一盞,在你的文字中徜徉。此時的你,最是深情,最是豪邁。你就是你文字的主宰,你時常徜徉于山水,時常沉浸在愛情友情中。你的指尖的文字,就像跳躍的音符,深深打動着喜歡你文字的讀者。此時的你,就好像一個靈魂的舞者,與文字相約着一場文字的宿醉;此時的你,亦是最幸福的你。在文字里,或淡淡的喜、或淡淡的憂。你拋開了所有紅塵的紛擾,拋開了所有俗世的煩憂,尋的那一份靈魂的棲息地,安靜、自信、豪邁。願你,一直一直這樣無憂。

  為君執筆,願歲月靜好,君安天涯。你答應過的,要一直一直做紅塵的知己;你答應過的,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你答應過的,在也不要疏離。你答應過的,你答應過的……忽然才發現,我的文字竟然也這般的蒼白,只是因為你。跌拓起伏、婉轉憂傷只是為你,蒼白亦是為你。暮然回首,才發現,我只是你紅塵中隨處安放的遇見。時常在想,你若懂我,該有多好!可你終是不懂。心痛,又與何人紛擾?

  曾經,我卑微的說著“不擾,是我最後的溫柔”;曾經,我為你“流放,流放到那煙雨的江南”;曾經,在那個雨夜“詞窮,不知如何撫平那雨夜的憂傷”;曾經我“畫地為牢,你是我紅塵中的暖”;曾經,總想着“若緣分,只是擦肩”……曾經,我竟然有着那麼多的曾經。忽然,我笑了,笑容里有多少心痛、無奈還有心碎。每當我讀着自己寫給你的那些憂傷的文字,我自己都會心痛,而你竟然會為一點小事懷疑我。終是我將你看的太重,還是你將我看的太輕呢?

  罷了!就這樣吧!從此,山水不在相逢。最後一次,為君執筆,將所有美好的、憂傷的都隨着我指尖的文字深藏。

  執筆為君,願君紅塵無憂!最後一次的相擾,最後一次的問候。給你!依舊將那份最真的祝福留給你:時光靜好,各安天涯!願君無憂,紅塵不擾!

  原創作品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

  以文會友,群:.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為君執筆,紅塵無憂
網友評論
為君執筆,紅塵無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