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花美眷,抵不過似水流年

如花美眷,抵不過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唯美的花無言,當你落下最後的一片葉子我掬一捧泥土,風中彷彿依舊夾雜着你馨香的嫵媚,小隱桃溪路你隨風而來又隨風而去,人間的兒女慕你盛壓群芳、畫你常開不敗,而我在這個八月拾起一世的芳悲,憐你幾度春秋、葬你淚染妖紅。

  春草深處我於千萬之中尋你,什麼閬苑仙葩什麼美玉無瑕,我只記得你嬌小的身軀,單薄不懼風霜柔弱卻受春雷。平淡出我彈奏着那首曾經觸你心弦的曲子,風拂過你跳躍的像一個精靈,撫我髮髻三千青絲垂落沾我青衫衣襟靈動含香,前世今生你我註定相遇,八千年玉老九萬里蒼空,在這個春季為你撐一把青紙傘,讓終生悲歡都綻放在瞬間!

  夏雨初晴空氣中瀰漫著些許泥土的味道,曲江行旅杜宇聲頻,而被雨水沖刷過的黃土地顏色比以前黯淡了許多,我靜靜的走着驀然回首看着濕潤的土地上那延伸至腳下的孤影心裡莫名的不忍。我又一次去看你卻不敢冒然的接近你,如果說在春天裡你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兒,現在我感覺你更像是一個雍容華貴的傾世皇妃。天下無雙艷,人間第一香,你亭亭玉立花開如盤。或許你的孤傲成為了我們彼此陌生的理由,我在遠處注視着你某一瞬間好想自己能變成一隻採花蜂,去感受你的醇美甘甜去感受你的溫潤如玉。半鉤新月下如水的夜色傾泄在你的身上,你的光艷暈失了我的眼,四下全籠罩在黑色的蒼茫中,對於你我的內心多少是有點失落的,但在失落的同時看着你的桃之夭夭灼灼其華眉宇間不經意的流露出欣喜之情,或許這就驗證了那句“不望鳳冠霞帔,只願凄涼廝守。得其時橫刀天下,不得其時蓬頭而行”。

  秋毫之末入目蕭景。碧月玲瓏照人圜,憶當年,幾多悲歡?傷心人卻已非少年。我拾起你散落的枝葉,好想你就是這樣在我的掌心沉沉睡去。青雲得意見說長存,如今我親歷你的消香殞碎手撫你的寸寸艷骨,秋風過處或許會帶你到天的盡頭,天盡頭何處有香丘?垂垂老矣落花成陣,七條琴弦誰知音?

  如花美眷,抵不過似水流年。如果花兒常開不敗我們能永遠的活在地球上,那麼花月相逢就不會引人如此動情。在這個本不該寒冷的季節我卻怎麼也找不到你,凝思成繭在睡夢中有霓虹的美麗與黑暗之海的波瀾……

您正在瀏覽: 如花美眷,抵不過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如花美眷,抵不過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