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花美

落花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夕陽嘆落花,嬌羞美不若落花耐人尋味,只可惜乃剎那的留戀,若是能持久當真是百花之王,世間絕唱。

  仰望秋空,殘花敗柳無盡的涼意,繁華落盡只剩蕭瑟,落花隨風而飄,飄至哪裡才是歸宿?風吹過,卻沒有留下一絲痕迹。

  花開很美,因為她招來了蝶,覓來了蜂,但是花落隨風時,誰看到那一抹悲涼,秋風蕭蕭,失意的人兒只管裹緊身上的風衣,可奈何花兒的也需要一件披風來遮擋風雨。枯萎的花兒眉頭緊鎖,世間可有真情在?能怪誰,要怪是怪自己錯過了最真最真.

  落花美,很美,落花把真情給了誰?隨風而去,他鄉不是旅行,看不慣世間繁華瑣事,才會甘願一生漂泊,受盡苦楚。隨水而流,不是暢遊天下,真情所在情何以堪,即使依舊是無情歸處,卻執着的去追尋,生死不悔。

  跳盡天下絕姿美,李白嘆:“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烏髮蟬鬢,雲鬢霧鬟,娥眉青黛,明眸流盼,硃唇皓齒,玉指素臂,誰敢說她不美,誰能說她不美?一朵嬌羞的含羞花,一棵撼世的美人蕉,一曲舞出靈魂的飛燕舞,跳絕漢代,絕妙身姿,舞起來就是仙女下凡也不可堪比。但是,花開時,人人欣賞,花落時呢?一顆真情留人間,一縷香魂隨風散,一具嬌骨化為土,落花悲歡又離合,穿越千年,唯有那懂得心痛的黛玉來把這落花葬下,收拾起散落的碎心。

  落花也是花,落花也需要有人來疼,有人來愛,然後出現了“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的張泌;出現了“落花不語空辭樹,流水無情自入池”的白居易;出現了“細數落花因坐久,緩尋芳草得歸遲”的王安石····

  落花不是剎那,夕陽感悟的讚美,你就是那萬花中的最美最柔情與最真。

您正在瀏覽: 落花美
網友評論
落花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