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的剪影,倒映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遺落在記憶里的流年,那些雲暈黃的紙張像一枚古老的銅錢散落在塵埃里,隔着時光往回看,總覺得一切那麼快,讓人措手不及;愉悅的歡喜竟也惆悵起來,書的世界文字的海洋,別離的苦悶再見的渺茫。

  很多時候,不經意之間,我們總覺時光過得很慢,慢的讓我們以為生活可以就此停留在那裡。到了結束的時候,才明白原來已那麼久。一晃而過,兩三年也就是一個轉身的距離.而畢業卻是一個殘忍的季節,無論成熟的或不成熟的總要一起收割;一切都會在秋冬交替的季節隨風而逝,唯有那山間的叮咚流水是我記憶中最明亮的色彩。

  遊走在生命的朝夕中,兩年,已有抹不去的記憶,三點一線的生活方式似乎就從來沒有離開過,太有規律的,太有目的的,偶爾的脫軌竟會產生愧疚感,大概想着那是高考後的一種通病。書,在哪一個幾十平方的角落裡,是大多數人的愉悅了,很多的精神食糧充斥着味覺。但慶幸的是,總有一種方式進入了我們的視野;沒有太多的狂歡與激情,有的只是平靜與閑適。

  當時光流逝時候,我們再也抓不住,才來感嘆,才來緬懷,這似乎是大千世界的一個特徵;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該留住的記憶,一幕幕閃過眼前,怎奈歲月易老,除了憂傷還是憂傷。太多的遇見,相處變得淡漠,來來往往中,找得到共鳴的也微乎其微;兩個靈魂的碰撞也顯得那麼蒼白無力,等待是這一生最初的蒼老,是誰錯過了誰,是誰的年華覆蓋了誰的華裳,我們不得而知,卻只是,在他人的故事裡留着屬於自己的眼淚。唯美的凄慘,理想的美好,這似是每一個少女的夢想中的愛情;可是我門太多的人總是先知道海,後來才看見海,先知道小說中的愛情,後來才會剪不斷,理不亂的愁緒。

  而今,歲月依舊,陽光明媚;等待恰好,一切盡在微雨紅塵中,新的一年伊始,新的篇章正在迎來,再有書的天堂里,會很好。此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個過老的愛情故事,將會是江南煙雨中的傳說,是童話,更是神話。更是令人仰慕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