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桃源”夢

我的“桃源”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桃源”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世外的桃源不存在,心裡的桃源常常春暖花開。無論疲憊或者空虛,無論憂鬱或者欣喜,無論傷春悲秋,無論避暑驅寒,只要有心的你輕輕走進來,展現在你面前的是無限的綠茵,滿懷的暖意,友情的問候,甜蜜的絮語。這裡是你夢想的棲息地,綻放着繽紛的美麗色彩;這裡是你青春的憧憬和回憶,茂盛着生命和愛的蓊鬱。

  在這裡,你看見了杜甫老先生大聲呼籲申請的廣廈,你看見了天下寒士的歡顏;屈原大夫的奇服歷經幾千年的演繹更加新潮,孤棲的嫦娥不時有客造訪,打破了廣寒宮亘古不變的寂寞......似夢不是夢,人在半睡半醒間。那雙又是誰的翅膀,助我飛臨天上的彩虹橋,讓我看一眼我遠方愛人的模樣......天上人間,人間天上,我和神仙是朋友,我請神仙把人間佳肴來品嘗,神仙邀我天上游......

  夢中的果園早已花開花落,可愛的葡萄枝粗葉大,綠蓬蓬底下綴着一串串碧玉的珠子;桃樹的王國,無處不在,它們是春風裡最得意的一族,又肩負着驅風辟邪的任務,有如重兵把守,任何惡意的誹謗和色情的中傷別想通過,永遠不得踏入幸福美好的桃源之邦。蘋果就要熟了,梨子也等待採摘,香蕉在風中舒展寬大的綠袖子,久負盛名的荔枝掛滿在枝頭......

  來這裡交友吧,也學一把豪俠仗義的劉關張,“春風得意遇知音”;在這裡學習吧,“投之以桃,報之以李”,你的努力不會白費,這裡桃李芳菲,良師益友雲集;你的辛勤將結出碩果,你會得到高尚的精神家園的饋贈,也將品味偉大的人類藝術的爐火純青。

  智慧的、仁義的、勇敢的你啊,請不要再在外面流浪,和我攜手共赴夢想的桃源,那是我們祖先生活過的地方,亦是我們千年久違的故鄉。我們在夜月里泛舟,輕輕穿越朱自清筆下靜美的荷塘,細細聆聽漁舟唱晚的千古悠揚,共飲長江母親甘甜的乳汁喲,莫再獨守“日夜思君不見君”的憂愁。我們在春日裡遠足,心隨滾滾的車輪,乘着歌聲的翅膀,飛向遼闊的草原,“美麗的草原我的家,風吹綠草遍地花......”。然後回到溫馨安寧的家裡,你一邊品着香茗,一邊用畫筆描繪着那些風景的記憶。而我,終不能舍的,是我們古老的漢字,是代代相傳永遠飄香的翰墨。

  我願,當我的“桃源”夢醒,我已身在桃源,春深似海:而你,亦已如約歸來,信步田園,滿面春風......

您正在瀏覽: 我的“桃源”夢
網友評論
我的“桃源”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