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願君安好

願君安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首很悲傷的鋼琴曲反覆將如泣如訴的音符流淌,七月半夏似火的驕陽卻難暖凄涼的心,空氣中淡淡的花香驅不走心間濃濃的苦澀。飄逸的雲朵擁着夕陽輕輕走過我的窗前,卻點不亮你黯然的笑臉。曾經的溫暖,逝去的柔媚,一遍遍撕痛碎裂的心瓣。鮮血淋漓何時能凝固?那流淌的是血?還是碎了的靈魂?夕陽最終以悲壯遠去,天邊的雲霞淡去了海市蜃樓的憧憬,醒悟在天階的回首。那花,依舊飄香,那風,依舊輕柔,那海,依舊寬闊,那人,卻悠悠而去。一葉小舟,難載歲月如花如詩。半卷光陰,難隱流年曾經暖意。

  夜,鋪開如墨畫卷,星,揮毫寫意俏皮,一眨一眨。夜鶯,盡情展開歌喉吟唱,卻激發不了我心中的柔情,無法輕快我的詩章。只是習慣的望月寄語。只是機械的托風傳遞,只是無奈的拜星祈禱:你若安好,我便晴天!可是,我知道,如果只是如果,一切美好的願望唯寄語文字,那愛在邊緣,流於四季,走過光陰,深藏於心。

  更已深,闔然無聲,萬家燈火一盞盞相繼安眠,唯我的窗口燭火明燦,我的眼睛因而得已在聖潔的記憶里瀏覽。那暖暖細語,那脈脈柔情在熟悉的旋律里跳躍。漸次清晰,蝕骨的痛伴着音符拜謁。多希望,只是一場夢,夢醒處,你笑顏如花,兩根跳皮筋依舊變幻莫測的將世界鞭撻且纏繞,濺起珠璣紛紛。

  一道閃電,劃破夜空的深邃,緊接着驚雷一聲,響徹雲霄,恐懼,以死亡的猙獰狂笑不已。無法預見的前路,猶如這變幻莫測的七月,安暖芬芳,熱情如火里時刻隱藏着狂風暴雨。雲深處,那一瀉千里的空,枉了青娥晶瑩淚滴。

  苦捱着時光,等候佳音,夕陽,來了又去,去了又來。雲朵,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你,卻似蟄伏的冬眠之靈,深深睡。白晝燦爛的光輝,是我切切的流盼。然而,我的心,卻是漫漫的冬夜,漆黑而嚴寒。不祥之感,一日深似一日,那似臨別之言刻骨噬心,湮滅了昔日歡顏,,釀蹌人前的步履,堆積僵硬的微笑,碎心的痛苦,傾覆在難以支撐的清醒里。天曉得,還能支撐多久?

  笳角日斜崦,孤鴻漠雲寒,被折斷了的鮮花,隨風飄搖的枯葉,空中飄蕩的回聲,如泣如咽,我浪跡人間四處呼喚“你在哪裡”?“你在哪裡”?一個神秘的聲音回答“青冢再知顏”。追着那神秘的聲音奔跑,卻化作一縷青煙裊裊,升騰飄渺,空曠里,我用盡最後一息遊絲,朝着高高雲霄呢喃,唯願,君安好!安好!

您正在瀏覽: 願君安好
網友評論
願君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