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淅淅瀝瀝,飄飄洒洒,雨就這樣一直在下。

  我總是喜歡站在屋檐之下,看着晶瑩的水珠滴下,濺起一絲絲帶有泥土的芬芳。雨是清純的,它來自九天之上,攜着清新的氣息,滴落在每處不為人知的角落,洗盡了人間的鉛華,雨是最美麗的。

  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些失落的事,我一直都相信,自己能夠獨自面對這種寂寞感。這一生,總會有着寂寞如影相隨。終於有一天,我明白了,只有當我們慢慢褪去虛榮的外殼,看清浪漫的虛無,那時,我們才能真正的長大。

  關上房門,站在窗邊看雨,我願意去享受這獨有的境界。這時的我,不必去戴面具,不必去偽裝自己,不必去接受浮躁,就連空氣的流動都那麼的真實與可靠,即使在自己的世界里哭泣,都不會有人知道。現實中的虛偽和逃避,深不可測。

  雨總是能洗去人靈魂中的不安與躁動,總是讓人有着一絲的無奈與苦澀。如今的我們似乎總是在不停的奔波,總是在物慾橫流之中追逐着什麼,就連感情都透着敷衍與虛偽,卻又無可奈何。也許這便是我們的命運,只能選擇去接受。忽然覺得,紅酥手,黃藤酒,滿園春色宮牆柳。世情惡,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的千古絕對已成為不可複製的傳說。

  雨在升華,而我則感受到了些什麼,這時突然有些懂了: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波殘照里,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寫於5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