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感嘆塵世間的最後一份寧靜

感嘆塵世間的最後一份寧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天黑了,窗外的小雨伴着微風屢屢悠悠飄灑着,僅剩一縷微弱的光芒,透過玻璃窗照射靜黑的小屋。輕輕的柔風夾着玻璃窗的隙縫吹了進來,色彩斑斕的風鈴被柔風吹動,發起了清脆悅耳的響聲,像江南典雅流水小曲,涓涓細流,清溪溫甜。

  夜好靜,靜的可以數聽自己的心跳。然而塵世卻好吵,浮華的幻影迷幻着我們卻無處可逃?總想為自己尋覓一處芳草靜地,守住自己靈魂深處骨髓間的寧靜。可惜,“塵世”,這兩個詞,承載了世事塵緣太多的意欲和感慨。

  “塵”這個詞語,描述了太多太多含意。“塵緣,塵欲,塵封,”然而,“塵字是一個小字和土字組成”。意思就是不管塵世萬物,一切的根源都是由土而生。塵世萬物不管有多麼的強大,在塵土面前猶如一粒塵沙太渺小太渺小,一切的一切,生長土中,死後,一切的一切埋葬在土中。

  人們常說,“紅塵蹉跎,人生幾何”。人生在世爬到一定的高度,其之間有着千絲萬縷的因數,人生的平台,家庭的背景機遇,或多或少感嘆命運的不公!不過話也要說回來,縱然詫叱雲端,榮華富貴衣食飽滿。到最後的定位,依然是三尺五寸長,兩尺五寸寬。生不帶來,死不可帶走。

  儘管這個道理人人皆知,“可惜沒有幾人卻能穿透”依然是瘋瘋狂狂。縱使跳出午門外,也難逃慾望的枷鎖。

  而如今的塵土,卻真的難覓一處芳草靜地。已是油然四起,流淌着在大地每個角落。污濁的氣息,隨風飄逸在侵入人們骨髓,和洗滌靈魂深處!

  有多少謙謙君子,才華橫溢,他們盡可以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某一席之地,可以過上一生優雅從容錦食無憂的日子。可是面對浮華迷幻的塵世,和油然污濁的一次又一次洗禮,洗去了靈魂深處的最後一份寧靜,到最後葬送在迷幻浮華幽城!等到真正的悟透時,已是萬劫不復,“進家無門,回頭無岸”。可悲可可嘆!

  有多少紅塵怨女,為了博取浮華剎那間肯定溫存,卻出賣靈魂,甚至賣笑軀賣笑,然而片刻溫存的過後,卻要忍受靈魂最深處的孤獨和凄涼,也許這樣的身心感慨痛楚,只有自己能體會,着托在世人的眼光,以及卑微的尋覓。

  有錢的人與追求物資來定位事業的高度,可以高調的宣布自己,不是為了賺錢贏得快樂,而是用超人的才華,征服世人對他的肯定!窮苦的人,卻是真真切切的為了衣食奔波。他們不為別的,只為家人吃飽穿暖,快快樂樂的活在世界上足矣!

  “ 錢”,可以飽滿人格上的虛榮,卻買不來靈魂深處的寧靜!“錢可以推進浮華醉生夢死幻影,卻留難留住塵世間的最後一份寧靜”?錢多是否一定能帶來快樂,我想就算筆下生輝的奇才,都難以辯答其中的真理!人生能否活的快樂和從實,我想說的是,“應該取決於自己對生活所需的追求和定位吧”?

  生活的陷阱和誘惑,無時無刻都在侵略着我們,世界太吵太吵,“浮躁浮華的雜音,與侵入我們骨髓”!“靈魂深處最後的一份寧靜,想必我們一定要感嘆靜守”!如果一個人活在世界上,靈魂深處最後一份寧靜無法靜守,那此人可以這樣形容,“就如同行屍走肉”?哪怕是金光玉照,也是虛幻的醉生夢死,找不到半點快樂可言?

  人生說短矣短,說長矣長。品嘗世事滄桑,靈魂衝擊卻依然沉澱,默默地感嘆和靜守塵世間最後一份寧靜,才能優雅從容的過好生命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感嘆塵世間的最後一份寧靜
網友評論
感嘆塵世間的最後一份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