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永遠的布谷鳥》。這是作家方衛平教授寫的,書中有很多小故事,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難忘的八個字".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我"一生下來就是兔唇,同學們都譏嘲"我",我的模樣令人厭惡:一個小女孩,有着兩片畸形的嘴唇,彎曲的鼻子,歪歪扭扭的牙齒,說起話來還結巴。自卑的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

  是老師倫納德天人,改變了我。我們低年級同學每年都有耳語測驗。同學們依次走到教師門口,用右手捂着左邊的耳朵,然後老師從講台上輕輕說一句,再由同學把話複述出來。而"我"左耳先天失聰,幾乎聽不到任何聲音。不過"我"有辦法應對這種耳語測驗,把左耳對着老師,左手緊捂右耳,再把左手抬起一點,就能聽到了……當老師對"我"說出"我希望你是我女兒"時,"我"非常震驚,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溫暖的話語……從此故事中的主人公鼓起了生活的勇氣,克服了自卑心裡,每天快樂的生活着。

  這篇文章讓我明白,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自信、勇敢,坦然的去面對一切。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二)

  顏笑月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書名叫《永遠的布谷鳥》。這是一本關於童年、人生,甚至可以觸動我們一生的文學作品。我最喜歡的是洛貝爾描寫青蛙和蟾蜍這兩個好朋友在一起的故事。

  青蛙與蟾蜍是一對好朋友。十月的一天,樹上的葉子紛紛落下,落得滿地都是。青蛙想:我要到蟾蜍家去,幫他把草地上的葉子掃乾淨,給蟾蜍一個驚喜。蟾蜍想:我要到青蛙家跑一趟,把他家的葉子掃光。青蛙一定會高興的。青蛙從樹林里跑過去,這樣蟾蜍才不會看見他。蟾蜍從深深的荒草叢裡跑過去,這樣青蛙才不會看見他。青蛙來到蟾蜍的家。想:正好,蟾蜍不在家。他絕對想不到是我把他家的葉子掃光了。蟾蜍來到青蛙的家。想:正好,青蛙不在家。他絕對想不到是我把他家的葉子掃光了。青蛙努力地掃啊掃,他把葉子掃成一堆,不一會兒,蟾蜍家的草地就乾淨了。青蛙拿起他的耙子,走回家去。蟾蜍拿着耙子辛苦的掃來掃去,他把葉子掃成了一堆。不一會兒,青蛙的前院連一片葉子也沒有了。蟾蜍拿着他的耙子,走回家去。一陣風吹來,把青蛙幫蟾蜍掃好的葉子吹得到處都是,也把蟾蜍幫青蛙掃好的葉子吹得到處都是。青蛙回到了家,想:明天我也該把自己家草地上的葉子掃一掃了。蟾蜍看見他家的葉子已經掃乾淨,不知道會多麼驚喜呢!"蟾蜍回到了家,想:明天我把自家的葉子清掃一下。青蛙看見他家的葉子已經掃乾淨,不知道會多麼驚喜呢!那天,青蛙和蟾蜍都很快樂。

  平實的語言中流淌着生動的韻律,簡樸的表述中傳遞着深刻的思想。一個個簡單的故事,卻蘊含著深刻的道理。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可以缺少一切,但唯獨友誼是不可缺少的。有了朋友,我們就不會孤獨,在有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朋友的安慰和鼓勵。在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候有兩束光為你照亮前方的道路,一束是家人的幫助,而另一束便是朋友的鼓勵。

  青蛙和蟾蜍的友誼令人羨慕,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在學校里、在院子里、在我成長的歲月里,我結交了許多的朋友。也許歲月無情、時光匆匆而過,也許一轉眼我們都長大了,但是我們的友情永遠都是那麼純樸,永遠都不會改變。我們雖然在不同的小區、不同的學校,但是我們經常一塊去玩……有許許多多的朋友和同學,他們給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的樂趣,讓我感受到了友情的可貴,讓我的生活過得不再是那麼平淡,讓我的人生更加幸福,更加溫暖。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三):放慢你的腳步 體會人生精彩

  今天,我和媽媽到社區圖書室借了一本名為《永遠的布谷鳥》的書,我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打開看了起來,裡面的故事都很精彩,最讓我感動的是其中《永遠的布谷鳥》一篇。

  《永遠的布谷鳥》寫的是在一堂數學課上,老師讓大家展示自己做的關於時間的作品,大家都用幾秒鐘或幾分鐘來衡量時間。輪到麥兜了,他捧着一個大鐘表上來了,他說:"這個鐘錶的秒針每一百年移動一下,三十六萬年分針轉一圈,那時,一隻很美麗的布谷鳥就會第一次從鍾里走出來,用它最好聽的聲音對世界說‘咕咕、咕咕、咕咕……’"大家一直在滿懷希望地等待着布谷鳥的出現,在等待中,度過了他們美好的童年。大鐘見證了他們成長中的點點滴滴。

  我覺得《永遠的布谷鳥》這個故事很讓我感動,有着濃厚的真情。故事裡麥兜的思想非常深刻,每次我讀到這個故事,我都會因這個故事而陷入思考。他告訴我們要放慢你生活的舞步,用心來觀察生活,體會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永遠保持對美好生活的期待與信心。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網友評論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