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護“腦”兩字好辛苦

護“腦”兩字好辛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2002年2月份,我歡天喜地地從宏聯電腦店背回一台聯想品牌機。本來電腦預裝微軟Windows XP 中文版,該店老闆小毛說我不懂電腦,一開始可能用這麼高級操作系統有困難,於是改裝win98第二版,從此,這個系統的死機、ghost備份重裝成了沒完沒了的家常便飯。一年後,忍無可忍的我只好硬着頭皮把電腦拿回原店重裝winxp,由於只拿主機,原裝正版winxp光盤,沒有帶去鍵盤、鼠標,所以裝不上,只好放棄。等待機會重裝吧。

  時來運轉,對門總工會樓下開了一家藍天電腦店,電腦技師小李不錯,免費為我安裝winxp,喜從天降,果然不出所料,一個全新的操作系統展示在我的面前。這是微軟的主打操作系統呀,設計先進,使用方便,比老產品win98功能多多,且很少死機。Win98的死機簡直把我死怕了。

  二○○四年七月二十六日,我的電腦使用winxp一年後又出現故障,網頁打不開,頻頻死機。該是重裝的時候啦。我在師傅葉東寧的指導下自己在家裡安裝winxp,結果大獲成功。全新的系統開始啦。我為它添加2004,網際快車、壓縮與解壓縮軟件、豪傑超級解霸英雄版、office2003和RealPlayer等工具軟件,如虎添翼,為網絡暢遊提供了極大的方便。切肉無好刀不行。

  天天上網,開心一百。帖上文章二百餘篇免費給大家轉載,鍾情紅網——人民網聯誼論壇和家鄉網——松蔭溪畔松陽論壇,聊天、灌水,忙得有意義。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二○○四年八月二十六日早晨,我習慣於早起,打開電腦,自動上網,默認主頁為人民網,IT頻道上看到一則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微軟發布Windows XP SP2 中文版發布,正版winxp可以免費升級。我根據天空軟件站提高的下載地址,馬上用網際快車下載安裝,這項微軟公司最昂貴的安全補丁給我裝上去了。它有三個安全認證項目,就是全程開啟防火牆,我用諾頓防火牆,通過網上升級,通過安全認證,自動更新功能windows update(u)可能自動搜索微軟最新補丁。

  殺毒軟件是我重點使用的“保護神”。記得初裝電腦時,我不知道有殺毒軟件這個東東,用了一段時間后,電腦莫名其妙壞啦,重裝一遍。一天,章明飛深夜來訪。他看我在上網,發現沒裝殺毒軟件,叫我拿出隨機贈送的諾頓殺毒光盤,風風火火地給我裝上去了,那個東西要每年重裝,總比沒有強。後來碰到松陽電大的電腦老師洪偉林,他熱情地推薦松陽電大網站軟件下載可以給我提供幫助。於是我到他那兒下載諾防火牆、諾頓殺毒企業黃金版等幾個軟件,用得都不錯。

  微軟winxpsp2安全中心認證非常嚴格,它把殺毒廠商逼回本位。於是,我在網絡上用google搜索引擎尋找有關殺毒方面的資料,發現國產的軟件如瑞星、江民都已通過winxpsp2安全認證。我到電腦店朋友丁加利那裡了解到俄羅斯出產的卡巴斯基殺毒軟件不錯,號稱世界第一,到溫州電腦城買來一張卡巴光盤,裝機,打入激活碼,一年的使用期限,文件全面掃描一遍,找出二個隱藏的病毒,好險哪,網上升級,通過winxpsp2安全認證,安全中心殺毒盾版警告不見啦,代之以開啟功能,意味着殺毒軟件得到微軟認可,並且監視其運行。三個安全認證項目的開啟,解決了網絡安全問題。過去,我的電腦經常被病毒攻擊壞啦。尤其是郵件病毒,天天收到好幾個受歡迎的病毒,現在好啦,病毒死光光。網頁彈出式廣告是網站賺錢的絕招,但是我不歡迎它。用彈出式阻止程序解決了這個煩人的問題。國產上網助手也可以阻止彈出式廣告,另外安裝上網助手總沒有IE自帶使用方便。

  維護電腦好辛苦。日夜兼程,有時候為了解決一個電腦問題,打電話,請師傅,反覆試驗,直到有用。成功后的驚喜,只有親身體驗過的網友才知。電腦的學問無窮,名堂實在太多。對於我來說,能夠打字發帖,系統穩定,就行。有電腦真好,可以打發業餘時間,與天南地北的網友們交流心得。把狹小的我擴大到大我,啊,玩電腦,真是其樂無窮。

您正在瀏覽: 護“腦”兩字好辛苦
網友評論
護“腦”兩字好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