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每個人都有影響力

每個人都有影響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影響力 標籤:個人簡歷

  不是只有明星或政壇人物才可以引領潮流或掌控局面,我們普通百姓,也都有各自的影響力。只是普通百姓的影響力,往往不夠明顯,不夠閃光和耀眼,也不那麼立竿見影,但千萬別因此忽視了普通人的影響力。

  日本農學博士遠山正瑛20世紀80年代來中國種樹,一直種到97歲,每天在中國的恩格貝種樹10小時。在他的影響下,日本7300志願者來恩格貝種樹,種下樹木300萬棵,染綠黃沙30萬畝。1個人,20年,讓茫茫的沙漠一角,奇迹般地冒出綠洲——這就是影響力。

  日常生活中,一個人不經意的行為或者一個微不足道的細節,足以影響一件大事。這種影響力往往是隱性的,不細心體察,你就很難發現。

  一位從沿海回來的朋友準備到內地投資,重點考察A城和B城。在A城,他坐在街頭擦皮鞋,擦皮鞋的一個大嬸的動作,讓他對這個城市死了心:那個大嬸先把他的一隻鞋帶解開,擦完等他付了錢才繫上,一個細節瞬間讓他悟出,這個城市市民的道德水準成問題——定是有人擦好鞋后不付錢跑掉過。在B城,他搭了5次出租車,下車前,5位司機都提示:先生,請帶好您隨身物品。

  最終,他把企業放在了B城,B城因此有5000人上崗就業,B城的稅務部門每年也因此收到上億元的稅收,這就是一位擦鞋大嬸和幾位出租車司機的影響力。

  我兒子在飯前便后都很認真地用洗手液洗手。有時候時間緊,我試探着和他商量:就不能稍微馬虎一點?他很果斷地搖頭:這怎麼可能,我從上幼兒園的時候就養成了習慣!

  可想而知,這是一位幼兒園老師的影響力。在有些人的意識中,幼兒園老師不就是帶孩子玩玩嘛,有那麼大影響力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她們的教育足以影響一個人一生的行為習慣。

  心靈小語:

  不是只有明星或政壇人物才可以引領潮流或掌控局面,普通百姓,也都有各自的影響力。只是普通百姓的影響力,往往不夠明顯,不夠閃光和耀眼,也不那麼立竿見影,但千萬別因此忽視了普通人的影響力。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就是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都有影響力
網友評論
每個人都有影響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