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身在他鄉的我,隨着年齡的增長,經常會回憶起兒時的一些點點滴滴,每每這個時候,愛人會說你真的老了,懷舊了開始。讓她這麼一說,真覺得自己老了,怎麼會經常地想起小時候的一些事情呢?

  如今像我的這個年齡段的人,小時候家裡都有至少三個孩子以上,我家我是長子,身下還有一個弟弟和妹妹,如今都已成家立業了,也都有着各自的事業和家庭,所以聯繫不是很多,偶爾會打個電話或發個微信,基本在春節的時候才能回家團聚,平時也沒有時間回去。

  去年自己和愛人回家參加婚禮,領着愛人到處走走,給她介紹自己兒時都玩什麼和怎麼玩,都和誰玩,最後我倆走到我兒時經常做去的一個地方——河套(一條兩米多寬的大河)我給她講起了小時候和夥伴們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捕魚,我們叫抬魚,就是用漁網,兩個人一起在水裡走拿着漁網,很快會網到魚。

  小時候,每逢夏天放假,我會和幾個同齡的哥哥們一起來到村北的大河裡抬魚,每人都脫的光溜溜的,一絲不掛,在下河之前會尿潑尿抹在肚皮上,據說防止肚子着涼,具體為什麼我們也不清楚,都是聽大人說的。然後慢慢的下到水裡,兩個人慢慢的把漁網地下放到河底,慢慢的走着,偶爾還會捕到水蛇呢,但是我們習慣了,都不怕,就這樣在水裡大概的一個多小時,有的地方有水草,哪裡的魚多,我們還會扔下漁網用手去抓魚,弄的全身都是水,還嘻嘻哈哈的樂個不停,有的時候會捕到很多魚,但也有的時候一條也捕不到,但是還是很快樂,我們基本一天一趟去河裡捕魚,一個個嗮的黝黑黝黑的,但是很健康,這就是我經常回憶起兒時捕魚的往事,他帶給我無限的快樂和幸福,如今雖然年齡大了,但是回想起來真的很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捕魚
網友評論
捕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