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年盡,終以成殤

年盡,終以成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曾聞“三國三絕”,豈敢相提並論,繁花開過,驚艷萬世,心有不甘,情亦有不願,只是誰人能懂,我願攬“二橋”,豈是“二喬”------題記

  2013落幕的那一刻,是失去,還是擁有,是傷悲,還是喜悅,是痛徹,還是幸福,只是在塵封的月歲里,又有誰能夠去緬懷。或許,當眼淚劃過臉頰的那一刻,我們才知曉----曾經在天真的心底默默呼喊、咆哮----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曾經的夢想,往日的追求,昔日的諾言,似乎都有點淡化了,最終隨風飄零。也許是生活磨去了我們的稜角,社會也顯得更加寒風凌厲,我們不得不被其所刻畫,百般模樣,卻都只是一幅皮囊,心,到底在哪兒,我們無從尋覓,到最後的最後,還不是只剩下血肉模糊,白骨森森。

  回望前事崢嶸,只嘆五年已逝三載,是不舍?是留戀?或許更多的還是感恩吧。記得某天,我哭紅了雙眼,總以為自己敗了,敗得一敗塗地,難道真是自己懦弱了嗎,可又在哪兒不小心丟掉了堅強。是啊,我承認,在這瑣碎的日子裡,我曾燃盡了青春,失去過永恆,但還是換來了那縷青香,因為我說過的,我做到了,想得到的,也擁有了,可是想給予的,卻又不知該如何安放。

  不知誰說的,喜歡文字的人往往只是活在夢裡的人,可偏偏,可偏偏我卻成了那麼一個人,如此,這就算是生活所給我的描述吧,在原本“鋼勁”的鐵骨里,移植了“柔髓”,在原本“理性”的血統里,輸注了“感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會為了落紅而噓嘆,又為什麼會為了枯葉而傷感吧。

  前天,有個朋友說,“看你天天好開心哦”,嘻嘻,是呀,我是挺開心,也讓你們開心,然而卻不知那也只是怕被你們識破臉上的心酸呀,甚至有人也曾罵過我“為什麼要做個從不回頭的人”,呵呵,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其實那並不是因為曾經很勇敢,也有可能只是怕被你們看穿心底的嘆息。至此,我只想說,一切美好的存在都只是為了襯託命運的蒼白與無奈。

  今天 ,辭了舊歲,迎來新春,那隻能說永遠都只是“去年”,偶爾經歷的多了一點的“去年”,有過悲歡,有過離合,有過笑靨,有過快樂,有過迷惑,有過蹉跎,有過幸福,有過喜悅……那麼何須還帶着疲憊與勞累的眼眸去回望,儘管前路依舊坎坷,世路難行,但良辰美景終是若同虛設,我,還是那個瘋子,為了人生而瘋狂着!沒錯,人生短暫,形如蒼海之一粟,虛無飄渺,終似過眼之煙雲,曾聞“三國三絕”,豈敢相提並論,繁花開過,驚艷萬世,心有不甘,情亦有不願,只是誰人能懂,我願攬“二橋”,豈是“二喬”。

  明天,我願化蝶,血染雙翅,不管成敗與否,在我飛過的天空,一定要留下一點痕迹。誰說琴音匿跡,就不會有高山流水,我定會在那撲朔迷離的花間里,彈響一曲千古絕唱,輕輕地,輕輕地聆聽着自己,等待知音相顧。也許,前路的未知或兇險,還未與我兵戎相見,但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背起行囊,踏上征途,在青春燃盡的最後一刻,讓它光彩燿人。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

  陰曆2014年1月1日

  玉蝶 執筆

您正在瀏覽: 年盡,終以成殤
網友評論
年盡,終以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