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鎮花飛,憂傷還是快樂?

小鎮花飛,憂傷還是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小鎮花飛,憂傷還是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關於薰衣草有這樣一個凄美的傳說:

  普羅旺斯的小鎮里,天使與名為薰衣的凡塵女子相戀,天使為她留下了第一滴眼淚。

  為了愛天使的翅膀不斷脫落,天使每天都要忍着劇痛才能與熏衣在一起,即便如此,兩個人卻一直很快樂。

  可是快樂很短暫,天使被抓回天界,天神刪除了他與薰衣的那段快樂時光,並把天使貶下凡間。

  墜入凡間之前他最後留下一滴淚,那滴淚幻化成一隻彩蝶,飛舞在他最心愛的女孩身旁。小鎮里,薰衣依舊傻傻地等着天使回來,天長地久,陪伴她的只有那隻淚做的蝶。

  熏衣在天使離開的園地里日夜等待,好久好久,熏衣化作一株小草。每年夏季會開出淡紫色的小花。花兒飛向各地,尋找被貶下凡間的天使。

  那株小草就是浪漫的“薰衣草”。

  傳說也好,真實也罷,淡紫色的小花總會在我的右心房塗上淡紫色的壓抑。

  或許等待也是一種幸福,不過那種幸福並不會像眼前的薰衣草一樣可以觸摸,而是盛開在遙不可知的未來。努力地飛舞,最後也只不過變成一片墮落的花瓣,腐化為田間的泥土。

  重要的不是等待的虔誠,而是把自己放的位置。放在了必要的位置,或許就錯了,因為一朵花對於整個小鎮而言根本微不足道。或許會凋零,會褪色,可是小鎮絢麗的紫色並不會因為自己的消逝而失去夢幻的感覺。

  花朵寂寞着,什麼比寂寞更裸露呢?天使的眼淚,不會眷顧凡塵的我,而只能揭掉我的保護色,而讓我更加裸露。縱使有風情萬種,也不如晶瑩的淚水來的徹底。

  海風狂野,陰晴不定的小鎮里,踩着坑坑窪窪的田間小路,不知不覺就在薰衣草里走失了。轉而用生命寫詩,感覺很浪漫,很凄清。

  在天空的湛藍里,花朵永遠都是可有可無的,畢竟這裡盛開着這麼多的花兒。花瓣拼了命的學着飛,卻也無法踏上遙不可及的承諾,因為承諾原本就是美麗的謊言,沒有盡頭,也不會老去。

  像熏衣一樣以為自己能夠尋覓,有些事卻以定格的形式停留在小鎮的大街小巷。與天使只隔着空氣,他卻不能感受到一朵花的啜泣。已經不想等到天使歸來了的那天,只想提前結束這悲哀的宿命。

  每一朵花都以為自己會被天使的柔情滋潤,卻又不得不原諒不能走到最後的結局。在錯的時間裡,錯了事情,犯了錯。

  靜靜的,靜靜的,翹起自己的腦袋,仰望天空,天空沒了快樂,熏衣開的再美有什麼用?

  轉身尋找凡間的天使,天使並未看到我已淚流滿面。

  等到了今天,花謝了,跌倒了,看不見未來,不想繼續尋找了。

  小鎮里,會傷心的人不止我一個,只不過我更傻而已...

您正在瀏覽: 小鎮花飛,憂傷還是快樂?
網友評論
小鎮花飛,憂傷還是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