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婦女節拾零

婦女節拾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嘀嘀嘀……”鬧鐘驚擾了我的好夢,沒好氣的伸出手狠狠的按住小灰兔的鼻子,它頓時乖乖的啞聲了,可憐兮兮的站在那裡瞪着我。我懶洋洋的眯上眼,繼續躺在床上準備賴上幾分鐘。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時間指向6點半的時候,我習慣性的折身,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匆匆洗刷完畢直奔廚房,為老公做愛心早餐,煎荷包蛋煮牛奶,哼着歌開心的忙碌着。

  ??

  ??“老公,起床了!”將熱乎乎的早餐擺上餐桌,我輕輕的喚着老公,老公睜開惺忪的睡眼,對着我說了一句話差點讓我暈過去:“老婆,節日快樂!”

  ??

  ??“啊!今天是婦女節啊,我怎麼忘了呢。”我拍着額頭慘然大叫,早就忘記了昨天晚上的約定。老公好笑的看着我:“這是你自願起來為我做早餐的哦,本來還想給你表現表現呢,被你搶先了,可不能怪我啊!我也原諒你剝奪我的表現機會了。”聽聽,這是什麼話,分明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嘛,我鼓起臉頰不理他。看着他美美的吃着早餐,心裡也甜滋滋的,那些微的不愉快早拋到九霄雲外了。

  ??

  ??收拾完畢一起出門上班,在單位忙碌的時間過得很快,快下班的時候,老公探頭進來:“可以走了嗎?”“嗯。”我匆忙收拾着東西,一邊點頭讓他等一下。走在路上,老公說:“我想吃你做的紅燒排骨。”我習慣性的點頭,轉念一想,不對啊,馬上就反駁:“不行,今天是婦女節哦,你要自己勞動,中午你做飯。”老公皮皮的一笑:“今天是婦女節,是你該好好表現的一天。”我倒,這是什麼道理啊。

  ??

  ??不過說實話,老公真的不會做什麼,讓我給寵壞了,沒辦法,還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吧。我做了最拿手的幾個他愛吃的菜,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樣子,心裡其實滿足極了,不再有絲毫的怨言,心甘情願的為他忙碌着。

  ??

  ??晚上,老公請我吃飯,點了我愛吃的菜,還殷勤的為我布菜,讓我感覺時光倒流,又回到戀愛的時光。華燈初上,我們散步走向回家的路,老公和我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他的內斂和我的開朗外向,他的穩重和我的頑皮,形成了互補,我們互相依賴,互相包容,互相扶持。

  ??

  ??婚姻中,不需要太多的浪漫,只要誠心的交談和用心的聆聽,加上細微的關心和彼此的呵護,還有誰不會沉醉在這樣的圍城裡,還有誰會想拒絕溫柔而甜蜜的束縛?

  本文作者:風塵舞蝶衣

您正在瀏覽: 婦女節拾零
網友評論
婦女節拾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