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朋友,大個

朋友,大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大個

  引子

  一個想喝酒的人,說實話不一定想喝醉,但一個想喝醉的人,卻是一定要喝酒。

  酒,陳舊的好,越陳舊越好。

  友,如酒。

  建行 旁

  農家院 ,

  一群不是農家的人一起吃着飯喝着酒。

  有個人喝醉了,瘦且高,當他蹲下去把喝進去的酒費力的吐出來,時,我知道大個真是自責,內疚了,同時也明白了一點,大個蹲下去的樣子,比他站起來的身高還高。至少在我的心裡,-是這麼-認為。

  是的,我 一直這麼認為。

  大個

  想了半天,才發現一直喝酒聊天吃飯的大個一個多月不見去了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的南京,只不過不是上非誠勿擾找孟非相親,而是去伊利牧場養牛。

  實際認識大個的時間並不長,一年多,但始終感覺像是舊年的酒。

  初始大個是我第一次爬山,背鍋溝,回來菜百的飯店裡認識的,當時覺得他就是個高,頭髮稀少,印象里凡是他爬過的山,從他嘴裡加面部表情都特誇張的說的稀里嘩啦的難和美,而且讓人聽了后想去又不敢去。

  再識大個便是庫不齊沙漠了,一瓶水,20公里,愣是拿到了終點才一口氣喝下,對於屢次借水的俺那時心中真的滲出些許敬畏來。

  再以後也不知道從何起,一個爬山最快的人和一個爬山最慢的人,竟然老在一起爬山;再以後也不知道從何起,一個腿長並腦袋看似簡單實際不簡單的人和一個胖且自認為腦袋不簡單實際很簡單的人,竟然老在一起聊天喝酒;再以後也不知道從何起, 一個高瘦,一個矮胖,被某人成為胖瘦頭陀的人,就那麼不經意間,成了朋友

  再以後,我也不知道以後會是啥樣?總之,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定要珍惜的。

  朋友如酒,越陳越好。

您正在瀏覽: 朋友,大個
網友評論
朋友,大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