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讀後感

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讀後感 標籤:一年級 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讀後感(一)

  這本書講了三個人的故事,她們三個是:滕岡真理子,水村秋代和小川正也。

  我最喜歡這本書里的正也,因為正也一開始不堅強,秋代從此說讓正也堅強,正也就慢慢的堅強了,所以我喜歡正也。但是有一點正也做錯了,有一次,正也去偷看了她們秋代的班,就這一點正也做錯了。

  秋代有一次做了一件非常搞笑的事:秋代不喜歡小個子,她就以為晚上睡覺的時候,個子就會噌噌噌的往上躥,結果今天早上量身高,和昨天晚上的記號一樣,這件事讓我笑的合不上嘴。

  正也一開始騎兩個輪的自行車的時候,一騎就摔倒,最後也是學會了。

  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讀後感(二)

  我在寒假裡認真讀了《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通過這本書學到了很多知識,作為一個小學生應該有堅強拼搏的精神,遇到困難能獨立解決。

  正也是一年級學生,個子非常高,但正也膽小,所以他害怕走土崖的小路,上幼兒園時候總纏着媽媽和他一起走;秋代是二年級學生,個子矮,但很堅強和勇敢。正也和秋代一起玩,碰到三年級學生欺負正也,秋代勇敢出面為正也理論,得打正也信任;秋代帶正也和真理子一起去離家較遠的神社去摘紫斑鳳玲花,秋代不怕路途遙遠和被樹木劃破臉,終於摘到一朵紫斑鳳玲花,但在回來路上被三年級學生軋壞了,秋代與其理論感動了正也。正也改變了膽小的性格,獨自走了很遠的路,為秋代摘到紫斑鳳玲花,改變了自己膽小的性格。

  通過這個故事是我認識到,個子高矮與性格是否堅強沒有關係,通過同學間交流和互相學習,可以認識很多字和懂得道理,從而使自己也堅強起來。通過這個故事,我以後會獨立學習和克服各種困難,做一個懂事、堅強的小學生。

  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讀後感(三)

  友情是力量

  秋代是二年級最矮的女孩子,看上去只有幼兒園的孩子那麼大。小川,是一年級最高的男孩子,和三年級的男子一樣高。

  小川是個膽小鬼,又是個哭死鬼,他怕一個人走上學的山路,怕烏鴉的叫聲,怕同桌女同學阿綠的拳頭,怕和同學一起做遊戲,怕學騎自行車…… 碰到困難就哭鼻子。

  秋代是個小英雄,她從來不掉淚,秋代又是個小雷鋒,每天秋代領小川去上學,他們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小川第一次看到秋代哭了,那是因為她千辛萬苦摘來的紫斑風鈴花被三個三年級的男孩子的自行車碾碎了。從那天起小川就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採到更多的紫斑風鈴花送給秋代。同樣經過萬苦千辛,從很遠很遠的地方採到了風鈴花,送給了秋代。從那時起,小川不再怕一個人走山路了,他竟把兩個欺負秋代的三年級“大王”,打得哭着逃走了。友誼給了小川力量,友誼使小川成長了!

  我也和書中的小川一樣,有名的膽小,怕跟生人說話,怕跳長繩,怕過障礙物,怕滑旱冰……

  如果不是我的好同學楠楠姐姐,好朋友昌昌哥哥,陪我學跳長繩,手把手地教我,我哪能學會跳長繩呢?現在我不但學會了跳長繩,而且跳短繩每分鐘突破了100 關,還從小哥哥小姐姐那裡學會了雙腳跳,交叉跳,跑着跳,反向跳…… 爺爺誇我:“跳得好!”

  如果不是楠楠姐教我怎樣剎車,昌昌哥教我怎樣轉彎、加速,過去穿上滑冰鞋就只能走幾步,害怕摔倒的我!現在能自由自在地打圈了。

  我還記得一次到江心嶼兒童樂園爬障礙物,當我害怕地看着高處的障礙物雙腳發抖時,上面一個姐姐親切地笑着對我說:“不要怕,姐姐會幫你的。”頓時我就爬了上來。從那次以後,我再也不怕爬那個障礙物了,甚至在搖搖晃晃的木板小橋上也能跑着過去了。

  姐姐哥哥們給了我一種力量,使我學會了不害怕,使我堅強勇敢起來!使愛上每周一次的親子會,小川送給了秋代最愛的風鈴花,我拿什麼來報答愛我關心我的姐姐哥哥呢!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