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

  我讀了一本好書,叫《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現在我把它介紹給大家:大個子老鼠是個男生,真誠、友愛,小個子貓是個女生,善良 ,她也挺漂亮的,他們是好朋友 。他們在一起互相關注,使每件共同經歷的事情看上去都那麼美好 。

  在這本書上,我最喜歡 的一個故事是《幫助 鴕鳥醫生》,這個故事講的是:鴕鳥醫生是個盲人,他每天上班要經過好幾條馬路,而且他最怕汽車喇叭聲,小個子貓和大個子老鼠就運來了沙子,這樣當喇叭響的時候,鴕鳥醫生就可以把頭伸到沙子里,他就不怕了,但是豹警察要罰他們款,因為沙子影響市容,他們只好把沙子運回河邊。後來,他們趕到新氣象台,新氣象台還可以造天氣,大個子老鼠就用龍捲風幫助鴕鳥醫生把房子搬到醫院旁邊去了,這樣鴕鳥醫生就不用走很多路去醫院了,出了家門就到醫院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看到了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老鼠的友誼 ,而且他們不破壞環境 ,通過智慧幫助了鴕鳥醫生。我要學習 他們互相關懷,保護環境,幫助別人的精神。最近,舟曲發生了嚴重的自然災害,我們都要伸出援助之手,幫他們度過難關。

  篇二: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

  在晨讀的時間裡,我閱讀了《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 之吃進肚子里的鬧鐘》,這本書中有許多小故事,讓我印象最深的兩個是《吃進肚子里的鬧鐘》和《五花八門的課間操》。《吃進肚子里的鬧鐘》講的是熊貓 商店裡邊河馬大叔和熊貓 經理髮生了一場爭執,因為河馬大叔從熊貓 商店買了一個蘋果形狀的鬧鐘,誰知道小河馬竟把鬧鐘當成了真蘋果,一口吞了下去,河馬大叔擔心小河馬的腸道會因此出現問題,所以來找熊貓經理退貨。可熊貓經理堅持不退貨,兩人吵了起來。最終小河馬把鬧鐘吐了出來,熊貓經理終於答應了退貨。《五花八門的課間操》講的是馬老師 希望班上的每一個同學 都能輪流領課間操,大個子老鼠想出一個好辦法:利用同學 們的不同特點來領不同動作的操,這樣他們就不會馬馬虎虎、懶懶散散了。

  我覺得這些故事都很有趣,在心情愉快的同時我也學到了許多知識,例如:小青蛙會鼓肚子,小蜥蜴的舌頭很長等等。我閱讀,我快樂!

  篇三: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這本書,大個子老鼠是男生,小個子貓是女生,他們是同班同學。大個子老鼠真誠、友愛又樂於助人,小個子貓聰明、漂亮又善良。他們在一起互相幫助、互相關懷,共同經歷了許許多多美好的事。

  在他們眾多的故事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牙工課這件事。牙工課上,老師要求大家用核桃雕成頭像,可小個子貓正好缺了顆門牙,無法完成作業。大個子老鼠為了能讓小個子貓自己獨立完成作業,找到野豬醫生,用大鉗子拔下大個子老鼠的門牙裝在小個子貓的嘴裡,小個子貓用這個門牙在核桃上雕出了大個子老鼠的模樣,那樣子可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結果馬老師發現兩個作業頭像的牙齒印一樣,誤認為是小個子貓幫助大個子老鼠雕的,受到了馬老師的批評。

  在學校里,我也是個樂於助人的學生,不管誰向我借東西,我都會借給他。但這個故事中大個子老鼠捨己為人的精神還是深深感動了我,從今以後,我要像大個子老鼠一樣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人。媽媽常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是呀,每次在我幫助別人的時候,也能感受到許許多多的快樂。只要我們每個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