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朋友,你是否也為結婚而戀愛

朋友,你是否也為結婚而戀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朋友,你是否也為結婚而戀愛 標籤:談戀愛

  80后的我們,漸漸地只能抓住20歲的尾巴,在歲月邊緣小心謹慎地行走。我們的20歲開始變成一個永遠不復重來的傳說。因此,許多朋友開始“為了結婚而談戀愛”,匆匆相識,未曾理解對方就結婚。還有甚者,就是被父母的奪命催促弄得前天相親,今天結婚。這樣看起來,我們有了家,尤其是女生們有了生活的長期飯票,男生們有了奮鬥目標。貌似一切都有了着落,幸福正在無限盛世延伸。潛意識告訴朋友們,好像因為有這樣的生活才叫人生,活着才有了意義。

  然而,隨着時間不斷的推進,在還未曾了解對方便結合一起。當雙方的缺點不斷被暴露出來,彼此也會因此而產生嚴重的分歧和爭吵。於是,久而久之,開始厭倦對方,開始埋怨生活沒有激情。未曾享受過戀愛的浪漫奧妙,就要為一個家而奔波,就像好直接跳進冰水一樣冷,少了那種漸涼的感受。站在自己的死水面前,看着別人的熱情浪漫,可能就想不通怎麼會有情侶在大庭廣眾下做些親昵的動作。那些好像是自己從來沒有過的衝動,一下子感覺那麼的嚮往,但是幻想蓋不過現實的殘酷。也還有一些朋友,皺着眉頭東家道‘蒼天無眼’,西家道‘天生命苦’。儘管如此叫苦連天,好日子始終無影,心中僅有後悔在涌動。

  身處繁榮的社會,人們行走在節奏輕快的城市,不免會對真愛產生懷疑。談戀愛,就是為了有一個人人樂之的結果。從開始確定兩個人的關係時開始,男人會對女人承諾,我要為我們的家更加努力地工作。女人也不落後,我要為你生很多小孩子。對未來抱有美麗的憧憬,這給原本平淡的感情多了一些盼頭。但是,當雙方都為了這個目標而奮鬥的時候,一切都已成既定,彷彿戀愛就是為了以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對於戀愛滋味,他們的記憶只有一片空白。時間日漸久長,在偶爾回憶,可能會發現兩個人除了在生活中奔波勞碌以外,其他的感情無從談起。那些屬於浪漫季節的節目,也一個不漏地被忽略。走到半生,卻只有自始至今一直不變的枯燥。這樣沒有任何精華可吸取的回憶,再多也無用,許多人也不願意珍存這樣的沒有品味價值的回憶。

  其實,儘管歲月匆匆,我們也不必只是為了對某段年齡負責,認為年邁30就必須有一個家。我們的確需要有一個家,但是處在一個沒有愛,沒有溫暖的家,只會讓人變得冷漠和孤僻。一個屬於快樂的地盤,卻因為沒有愛,沒有互相關心而變成一個洋溢悲傷的地方。有家,又如何呢?也曾聽說過,結婚育兒是人生的必經的過程。但是,人在一起,不是說隨便找個人結婚,安了一個家就算成功,沒有認真談過戀愛的人,他在感情面前永遠都有遺憾,對於美麗浪漫的戀愛,只有幻想和一片空白的歲月。

  所以,不要為了結婚才戀愛,因為這樣帶有目標的做事只會讓人心裡焦急。一心只向這個目標靠攏,便會真切地忽略了過程中的良辰美景。就好像學生們上學一樣,如果單純是為了考到高分而上學,那麼他永遠也學不到真實的知識,更不會在知識的海岸覓到屬於自己的貝殼。因此,朋友們,戀愛時切莫先給自己鎖定最終目的,那樣只會徒有一個結果而欠缺一個過程,我們何苦而為之?

您正在瀏覽: 朋友,你是否也為結婚而戀愛
網友評論
朋友,你是否也為結婚而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