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朋友,你可曾想起我

朋友,你可曾想起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每當聽到臧天朔來自心裡的吶喊,在我記憶的長河裡有根琴弦一直通往心靈的深處。歌聲撥動琴絲,昔日的情景猶如昨天。

  那年,我還沒有畢業。因一句拙句在一刊物上選登,引起了許多朋友的共鳴。由此收到了四面八方的來信。其中一封來自軍營的信很奇特,信中除了通訊地址只有兩句話:傷心的時候請把我想起,快樂的時候請把我忘記。在拆閱眾多的信件中唯一使我感動的也就是這兩句話了。再說我從小就嚮往軍營,夢想有朝一日能穿上漂亮的橄欖綠,現在能與軍人交朋友乃是我的快樂!於是,我就給這個叫兵的人回了第一封信。

  大約有半個月的時間,我就收到了兵的回信,才知道他的一些情況:兵是一位大專畢業生,因工作不好找,就毅然報名參軍,到部隊接受鍛煉。兵在信中寫道:作為筆友,我們就要坦誠,把對方當做傾訴的對象,請你在傷心的時候把我想起,快樂的時候把我忘記。讀罷信我好感動!心中湧起一陣莫名其妙的楚痛。在別人眼裡我是一個快樂的女孩,是別人傾訴的對象,幫助別人排憂解難。屬不知外表剛強的我內心是多麼的脆弱。兵的來信讓我找到了一棵大樹,使我有了依靠的地方。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把兵當做我唯一的知己,我的歡樂,我的苦惱都一一向他訴說。兵總像個大哥哥一樣安慰我,鼓勵我。我們談人生,談理想,談文學……想不到我們之間竟然是如此的默契!

  在我的生日之際,兵給我寄了一張精美的生日卡與一個精緻的筆盒。我索要他的生日時,兵卻說他的生日並不重要,只要我在傷心時記起他這個朋友就心滿意足了。

  到了我畢業時,兵來信祝賀,並告訴我社會的複雜,讓我小心,謹慎!後來我找到了一位體貼入微的男友,當我把消息告訴兵時,他在信中說了一些恭喜的話,就再也沒有說什麼。漸漸地兵的來信越來越少。有一段日子我忙着結婚之事,沒有及時給他回信。等我靜下心想起兵時,卻不見了他的音信。當時的我真的很傷感,為失去這樣一個好的筆友!

  現在的我每每想起,就張然若失。說實在的,兵是我通信最長的一位筆友,也是我生平交的第一位異性朋友。我原想兵能成為我的藍顏知己,可……雖然我們不曾見過面,但我能感覺到他是一位值得信賴的人。當我把這段故事講給老公時,老公大度地揮揮手說:“把它當做你美好的回憶吧”!

  也許這是最後一次為兵提筆了,但付出真情的朋友在心中是永遠抹不掉的!

  窗外又是斜風細雨,讓人情緒低落。雨能添愁,真的嗎?

  我在心中低吟這首《朋友》,為兵,也為曾經相知過的所有人!

您正在瀏覽: 朋友,你可曾想起我
網友評論
朋友,你可曾想起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