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哦,大學,大學

哦,大學,大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哦,大學,大學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晚上我在宿舍玩了一會兒電腦,用室友推薦的東學西讀查了自己大學三年半的學分積,學分積不高,排名也比較靠後。心裡突然有所觸動我承認我是一個比較看重結果的人,比如說成績。

  -看了成績我心平靜了下來,關上電腦,我背上了書包去自習。走出宿舍樓,悠悠的晚風迎面吹來,吹得人舒服極了。與此同時,一種前所未有的強烈的寂寞感卻從心底湧上心頭。我極其需要一個可以與我進行思想交流的人,但是我絕不羨慕那種整天三五成群,飯席間,走路時侃侃而談的泛泛之交,那樣的朋友只會讓你更加淺薄,你的思想會在無形中遭到同化而失去最本質的原本自己的想法。

  - 大學過的真快,這已經是大學的第三個年頭了。這三年裡,我見過形形色色的人,與各種各樣的人交談,但是到現在為止,我還是沒能結交哪怕是一個可以與我促膝長談或者一起悠閑散步談古道今,交流心事,談談對未來生活,對未來看法的人。我甚至有點懷念那年陝師大的學姐,那兩個心理系的學姐,他們現在大概已經工作了吧。在他們面前可以無所顧忌,可以開誠布公的談疑問惑,可以交流經歷,有說有笑,可以肆無忌憚的說出心裡話,我太喜歡這種感覺。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了,以至於每次學校有心理諮詢會時,我都會過去交流,這可能是我大學以來最放鬆,最覺得快樂的時刻了。大學讓我認識了更多的人,卻讓我失去了更多的知音。

  今年的春天來的很及時,這些天校園了的花都開了。我以前從沒覺得春天有多美。但是今天中午吃晚飯回宿舍的途中,看到那新長出的銀杏嫩芽,以及那滿樹白色的桃花,竟然有種難以抑制的愉悅在心中流淌。

  -大三下半年,大家都忙碌起來了。忙這考研的整天似乎都很有方向,自習室似乎是考研同學的天堂。我不打算考研了,我覺得自己像一個隱形人,每天忙着自己的事情,看着成群結對的同學有說有笑的走過,我在思考一個問題,他們在侃侃而看是在消磨寂寞又無聊的時光嗎?就像我一樣,我只是在你們談笑風聲時在走自己的路,思考着一些自己的問題,又或許沒什麼可想時我實在忍不住孤獨,在期待一個交心朋友的出現。

  - 還記得大學開始,我喜歡一個人去散步,去看自然,去看日出日落,我到現在還想不通,一個大學生的生活怎麼能沒有自然,沒有獨處。

  - 在大學最美好的四年裡,為所謂的知識所束縛,到最後取得了一個中等偏下的成績。在自己想去散步時想到了未完成的學習任務。哦,大學,大學!

您正在瀏覽: 哦,大學,大學
網友評論
哦,大學,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