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請明月捎去思念與祝福

請明月捎去思念與祝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請明月捎去思念與祝福

  亳州供電公司調控中心---李玉梅

  昨日娘家辦事,外甥(冬冬)讀高三,沒能相見,許久不見、甚是想念。兒子寫完作業睡了,發出均勻地鼾聲。老公還未下晚自習。無聊的我,依窗而望,皎潔的明月在淡淡的雲中穿行,如水的月光夢幻般地灑向大地,勾起我無限的思緒。廖落的星星遠掛天際,把我的思緒拉的綿長。皓月當空灑下滿地靜謐,有一種衝動,給冬冬打個電話!臨近高考,又怕打擾外甥。思念在空氣中四處流溢,蹦出點不知名的滋味,莫明閃現,漂亮帥氣的外甥,是緊張焦慮、還是樂觀從容。請明月捎去我的思念與祝福,願你每天學習都有好心情!

  夜,靜悄悄的,廚房裡,為老公準備的飯菜正裊裊散發著誘人的香味,更顯得夜恬靜和曼妙。往事勾起思緒,大腦隨記憶慢慢倒帶,腦海里悄然浮現:聰明、稚趣、可愛的外甥。記得周末我和你姨夫帶你和琳琳、王子(我的兒女)一起到野外燒紅薯,你們笑着、鬧着、執鍋(用坷垃或磚頭,棚着紅薯;或者直接在地上挖坑棚着紅薯)、拾柴禾;燒火時,風向逆了,煙,熏的眼冒淚,仍哈哈大笑,雖是又臟又累,你卻樂在其中;紅薯燒熟了,你們搶着吃。手、嘴、臉都弄黑了,愛乾淨的你毫不在意,你們相互指着像花貓似的對方狂笑,卻不知笑別人時,自己更可笑。吃着自己燒的紅薯,你們歡呼雀躍、異口同聲誇讚:“比買的烤紅薯好吃!”余猶未盡的你們回來的路上,點燃了齊腰深的野草,火勢隨風而起,你沒躲機,半邊的頭髮給燎焦了,我自然嚇得不輕,你仍跳着、鬧着、笑着、樂此不已。想起你小時候的事,心,永遠也走不出幸福快樂的意境。你長大了,讀高三,來大姨家越來越少,不見你,心裡總想你。

  冬冬,大姨想你了,你可知道?你奮筆疾書、挑燈夜戰的身影,留在清冽的月光里靜靜飄到我眼前,大姨心疼了,牽挂了,你可別學到太晚!寂寞的月亮,捎去我的思念與祝福,願聰明善良的外甥,心想事成、學業圓滿、不留遺憾!涼涼的晚風掠過眼前,繞在窗檯,迴旋,旋起深深的思念。關上窗戶,輕輕轉身,你(我唯一的外甥)的天真稚嫩的笑臉,滑稽可笑的舉動,依然清晰浮現在眼前,思念充滿了整個心田。

  請,深邃夜空中的明月,帶上濃濃的思念和深深祝福慢行,相信遠在他鄉求學的你,已沐浴在帶着思念與祝福的月光中……

您正在瀏覽: 請明月捎去思念與祝福
網友評論
請明月捎去思念與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