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觀奧運賽事雜感

觀奧運賽事雜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觀奧運賽事雜感

  中國人盼望百年的奧運會在隆重熱烈的氣氛中開幕了,盛大的開幕式以其震撼人心的成功展示在了世人的面前,在這裡自無需多言。陸續觀看了接下來的各種賽事之後,則讓我生出一些零碎的雜感來。

  開幕式過後的8月9日,緊張的比賽就拉開了序幕。繼產生北京奧運會第一枚金牌的女子氣步槍射擊場上奪金期望值最高的杜麗無緣金牌的消息傳出不久,就從女子舉重館中傳出了激動人心的消息,25歲的廣東姑娘陳燮霞為中國奧運軍團奪得了第一枚金牌!啊,212公斤!25歲的陳燮霞6次穩穩舉起杠鈴,也穩穩為中國代表團“舉起”北京奧運會首金,這個成績還改寫了奧運會女子48公斤級的奧運會紀錄。呵呵,實力決定一切!所有的迷霧在9日上午徹底消散。抓舉95公斤,挺舉117公斤。無論是土耳其新老“黑馬”,還是泰國老對手,沒有誰能夠阻擋陳燮霞一次次將旁人不可企及的重量舉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陳燮霞告訴記者,她並沒有太在意自己取得的是不是“首金”,只是冷靜的發揮自己的潛能,歇盡全力的去拼而已。不勝言語的燮霞靦腆的說,她能奪得這塊金牌可能是自己“大器晚成”吧。我想,才25歲的姑娘只么就“大器晚成”了呢?你要走的路還很長啊,國人盼望你要舉起的“重”還很多呢!以愚見,燮霞呀,你這是“舉重若輕”啊,因為你平時刻苦訓練具備了過硬的素質,也因為你的教練平時的訓導使你的骨子裡蘊含了一種“見誰就咬誰”的霸氣,加上你的一顆平常心,成就了你“舉重若輕”的輝煌。相形之下,那個奪金期望值最高,心理壓力太大的杜麗,就連平時的最差成績都沒有發揮出來哦,我以為,這不能怪杜麗本人,那接連不斷聒噪“最有希望奪得首金”的各類媒體、那現場此起彼伏地“家鄉母語”加上自己“不奪金愧對江東父老”的心理壓力逼得走到了絕路!我看着流淚退場的杜麗,不想再說什麼,只是默默的在心裡祝福她:振作哦,姑娘,後面的機會還多得是啊!

  昨天晚上(8月10日)接連看了兩場賽事,首先是男足國奧隊對比利時隊的角逐。這場球以0:2輸了,這本是意料中的事情(中國男足能贏誰?)但令人氣憤的是那一次毫無理由的犯規,難免讓人覺得“本身你的水平就不怎麼的,以為你撞人就可以顯擺嗎?”哼!真該建議把國家男子足球隊撤了,把用在男足的錢投入進培養女足的經費預算里去,免得國人看男足就“窩心”,也讓女足有更大的進步!後面一場是10:15分開始的中國男籃與美國 “夢八”的對決。我方是坐鎮主場且擁有姚明、易建聯、王治郅等精兵強將,美方是由科比、詹姆斯、霍華德等NBA頂級球星搭檔的“夢八”隊啊!回憶中國隊在奧運會歷史上最好的成績為第八,分別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和2004年雅典奧運會創造;而美國男籃在過去全部十六屆奧運會籃球比賽中,共摘取了十二枚金牌,且從未跌出前三。雙方實力相差懸殊,在奧運史上的四次交手也均以美國隊大勝而告終。當晚的比賽打得很激烈,以姚明的一個3分球中國隊取得開門紅,在接下來的拼搶中中國隊也曾經將比分逼至16:16和29平,最終還是以70:101的大比分輸了這場球。我對這場球的感嘆是:背負眾望的阿聯啊,你為何一直投籃而不中呢?是不是你的“基本功”不紮實啊?而那個總是“運球時間過長”又總是在運球當中失球並導致對方得分的誰誰誰,難道你以為這是你個人球藝表演專場嗎,況且手藝並不“絕”哦,你還有沒有丁點兒團隊精神啊?還有中國隊的教練為何不及時調整陣容,避短而揚長呢?……

  平時並不熱愛體育我,只是將自己看了幾場比賽的感概“一吐為快”而已,若能引起些許共鳴,將是吾之大幸也。

  笑鈾

  2008,08,11.

您正在瀏覽: 觀奧運賽事雜感
網友評論
觀奧運賽事雜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