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人生答卷是真誠、正直、善良

我的人生答卷是真誠、正直、善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人生答卷是真誠、正直、善良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的中國夢

  生之為人,我無心說高深理論,我只知道人生在世,處世為人首先要與人為善,以誠相待、剛正不阿,即使別人有意或無意地欺騙我、或開玩笑捉弄我,我仍然與其為善,以誠相待。我此生寧可死上一千次、一萬次,我都不願說半句假話,有意地去欺騙別人。欺騙別人的人,首先是欺騙了自己。自幼年一直到今天,我永遠記住母親含着眼淚對我說的話:“你要誠誠實實地做人,認認真真地做事。有權有勢的人,你不用向他點頭哈腰;無權無勢者,你更不要去欺侮他們。”母親的話我一直牢記在心,至死永遠不忘。她從不願我們兄弟姐妹說謊言欺騙人,誰若說了謊話被她知道了,她一定會傷心難過,甚至會哭泣。所以我們兄弟姐妹從來不說謊言欺騙人。寧叫天下人都負我們,也不叫我們負天下人。

  在生活上與人交往時,別人說什麼我都相信,因為我的心就是那麼簡單,真實、沒有絲毫心機,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地步。因我總相信這世上好人多,壞人極少。別人問我什麼事,我以真言答覆,別人有時會不相信,尤其是那些不熟悉、不了解我的人,這難怪啊!雖然我有時也會有些傷感。但我想這是社會上的惡性循環。世風日下,人與人之間彼此爾虞我詐,你欺騙我,我欺騙你,大家都不說真話。倘若有人說真話也沒有人會相信。這樣,可惜這世上多了幾分陰暗。我寧死也不願說假話,凡是同我相處過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最真誠的人。姐妹們常對我說:“你是一個實在人,活得最真實的人,不喜歡說假話的人。”以誠待人、正直、善良是我一生所奉行的。

  我的人生答卷是真誠、正直、善良!我誠切企盼這世界上的人都是:真誠、正直、善良!

  願人間充滿愛!願天主永受讚美!

  林向主

  寫於2012年10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生答卷是真誠、正直、善良
網友評論
我的人生答卷是真誠、正直、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