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

  當前,貪官污英‘ 前赴後繼’、貧富差距日漸拉大、房價物價節節攀升、仗勢欺人屢見不鮮,共產黨自己已嚴重地破壞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形象,於是乎:很多人懷疑共產黨的執政能力。共產黨自己已意識到了這一點一定會亡黨,正大力標本兼治反腐防腐措施,毫不手軟地割去自己身上的毒瘤和爛肉,一批批的腐敗官員紛紛落馬……敢於正視自己,敢於剖析自己,敢於直面當下,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磊落和坦蕩。回首中國共產黨的歷程,正視中國共產黨的章程、舉措和作為,中國共產黨頗有意味:

  過去的中國,割香港,賠款銀,甲午風雲,葬琉球,失澎湖;八國入侵,一國之首都、竟插滿了各國國旗,山河破碎,九萬里國土四分五裂;軍閥們為了各自的私利兵戎相見,神州大地生靈塗炭,民不聊生;世界的每個角落都肆虐着霸權主義的凶焰,這些霸權主義為了掠奪資源,為了主宰他人的命運,不顧人道主義和法律法規,依仗強大的武力,轟炸他國他人的家園,摧毀幾代人辛勤勞動的成果,踏在別人的廢墟上宣傳自己的文明;晴川動蕩,四萬萬民眾一片茫然!改良主義如同南柯一夢,化作東風成泡影。長城獅吼,黃河咆哮,救國之良方何在!莽莽神州,中流砥柱伊誰?

  一九二一年,在碧波粼粼的南湖, 十三名有志者在畫舫中成立了中國共產黨。

  從此時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了土地革命,地主被打倒,幾億農民得到了土地、人民翻身做了主人、吃上了自家種的糧食;富士山腳下的強盜強姦我們的親人,燒毀了我們的家園,殺了我們的同胞,企圖殖民全中國,中國共產黨領導軍民萬眾一心、驅趕出了倭寇,結束了在中國土地上列強 橫行霸道的歷史;抗美援朝,面對擁有核武器、鋼產量是中國幾萬倍的美國,中國共產黨用行動宣告了西方人在海上架幾架大炮、就可以欺凌中國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五一’計劃完成,汽車動了,飛機上天了,社會主義工業化初具模型,告別了洋貨;一九六四年原子彈爆炸,一九六七年氫彈研製成功,一九七零年‘東方紅一號’飛向了太空;一九七八年十一屆三中全會,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作出了改革開放的決策,開創了社會主義建設的新局面,四大經濟特區,十四沿海開放城市,浦東開發,沿海沿邊開放,領跑起了中國經濟的新時代,打開了國門,引進了外資, ‘中國製造’、‘中國模式’、‘中國發展’,震驚了世界; ‘863’計劃的實施,中國有了自己的高科技發展研究計劃;香港澳門平安回到了祖國,中國申奧成功,中國免除了農業稅、結束了幾千年來的‘皇糧國稅’,中國奧運會成功舉辦,上海世博會刷新新博會歷史新記錄,嫦娥奔月、神舟上天,南水北調,西氣東輸,西電東送,合作醫療,抗洪搶險,抗擊非典,抗擊特大地質災難,抗汶川大地震並建設好了優美的汶川……

  滄海桑田,歲月巨變,長太息以掩鼻兮,哀民主之多艱!

  每到關鍵時刻, 中國共產黨總是胸懷全局,以服務人民為己任,臨危不懼、領導中國人民鑄起中國的脊骨,挺起了中國的脊樑,帶領我們開創了新的輝煌偉業!

  中國共產黨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大力領導改革聚焦聚神聚力。中國共產黨是中國革命發展的客觀需要,是馬列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

  縱觀中國共產黨的歷程表明: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用。

  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網友評論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