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空間里,原本應該有些接近心靈的東西

空間里,原本應該有些接近心靈的東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空間里,原本應該有些接近心靈的東西

  文//編:欣子 :

  空間是什麼?空間是一個專供個人心靈休息娛樂的地方,也是一個供人們相互思想交流勾通的平台。在這裡你可以盡情張揚個性,沒人阻攔你,因為那是你的自由;在這裡你可以盡情揮灑自己的精彩,是分享也可以是釋放,沒人干涉你,因為那也是你自己應有的權利。

  我是個真誠於生活的人,同樣我也真誠於網絡。走過一個個朋友的空間,有的空間讓我一帶而過,而有的空間讓我駐足欣賞,流連忘返。是的,那些精彩的空間讓人不禁心生讚歎與傾慕,我真為那些優秀的作者朋友喝彩!細細品賞空間里優秀的作品,着實是一種人生的享受,我樂此不疲。不管是語言性的東西,還是視覺類的東西,精美的作品總讓人讚嘆不已。空閑了,我喜歡去逛朋友們的空間。不管是認識的朋友還是不認識的朋友,我都覺得空間是平等的。因為我感覺那是一個釋放心靈的平台,一個擁有真實自我的天地。我並不是為了窺探別人什麼隱私,而是喜歡欣賞真實心靈里的語言。因為只有真實心靈里的語言,才可以和別人走得更近,或交流思想或勾通看法與認識,這樣才可以有真正的美!不是嗎?

  走過很多空間,我看到空間主人通通都是轉載的作品。縱然是自己的空間,卻從來沒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東西。我不是拒絕轉載!好的作品喜歡了轉載收藏,那也是一種非常好的習慣。對於我,我自己看到別人優秀的作品,我也會去收藏。然而,我更認為,空間是一個供個人休閑娛樂的平台,無論如何,我們的空間或多或少都應該有些自己的作品!我深深的明白,三人行,必有我師。可是在空間里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它不像現實來得那麼實際。累了,正好讓心靈在這裡稍作休息。這裡有陽春白雪,也有下里巴人。各有所需,各有所好罷了。也許我們的作品不夠優秀,但總歸是我們自己心靈的語言,是我們自己的思想所鑄,認識所為。我們難道不應該為自己欣慰嗎?!

  在我的認識里,轉載的優秀作品應該是有兩個人共同的認識,或者是有共同的思想層次與看法。然而別人的作品終究是別人的。有不知恥者,竟篡改別人的作品以冒充自己所為。豈不知不是自己的東西它終究不是自己的東西。次充其好又有什麼意義?!也許我們的作品不夠成熟,也不夠優秀,但如果是來源於真實的自己,這就足以讓人敬重了!一直以來,我敬重那些源於真實自我思想的作者,不管作品優秀與否,只要是自己的,就讓我肅然起敬了。

  來源於自己心靈深處的語言是最動人的!不嬌柔,不做作,實實在在。來源於自己心靈深處的語言是最美麗的!它是個人思想的光華,樸實,醇厚,真真正正。我欣賞這樣的釋放。這樣可以讓心靈得到欣慰與快樂;這樣可以讓我們個人的存在更具有意義!空間里的憂喜悲歡與人格沒有關係,它只是心靈釋放的一種方式。空間里的憂喜悲歡與尊嚴也沒有關係,它只是個人生活里的一部分。誰沒有憂喜悲歡呢?每個人都有!上至國家領導,下至黎民百姓。每個人都有自己憂喜悲歡的故事,或段,或篇。只不過有人把它分享出來了,而有人獨自苦苦承受罷了。想想,我們為什麼不能把心靈里真實的自我寫出來呢?真實的自我,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還可以共鳴共勉。在這自由的空間里,讓我們的心靈盡情去渲瀉,解脫,放鬆。然後擁有了輕鬆的人生。禁錮自己,那隻不過是把自己作繭束縛,心靈沒有輕鬆可言。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不用怕傷害。空間里,五湖四海的人們濟濟於此,沒有誰會無聊的去傷害誰。你快樂了,別人分享你的快樂;你憂傷了,別人安慰你的心靈。人格與尊嚴與心靈的渲瀉無關!人格與尊嚴是要我們自持自愛的。真實的渲瀉,不過是還原了一個真實的自我罷了。我欣賞這樣的渲瀉。因為,真正放鬆的心靈才有快樂可言。不是嗎?朋友們,在自己自由的心靈天地里,別給心靈套上枷鎖,那樣真的會很累很累。在這空間自由的天地里,就讓我們自己心靈的空間擁有一些真實自我的東西。讓我們給心靈一塊休憩的地方,放飛心靈,讓它自由飛翔,還心靈一份真正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空間里,原本應該有些接近心靈的東西
網友評論
空間里,原本應該有些接近心靈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