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點也不喜聞樂見的東西

一點也不喜聞樂見的東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覺得題目很好。喜聞樂見可能會被稱作媚俗,於是我在喜聞樂見前加了一點也不這個遞進式否定。於是瞬間檔次就上來了。哈哈

  其實未必。

  不好,不一定就是壞,不喜歡,不一定就是討厭,不悲傷,不代表一定就是歡喜。

  很多時候,事物不只有兩個面,或許還有第三,甚至第四個面,我們看不到。

  或許是因為,我們只有,兩隻眼睛?

  據說最新發現了宇宙大爆炸微波輻射偏振所產生的微弱螺旋圖案,可以證明多元宇宙的理論。也就是說,或許會有第二第三個宇宙,在那裡,所有的東西將被顛覆,一切的物理定律都將重置。

  世界盡頭的盡頭,終級的終極,到底什麼才是永恆的標準,時間?物質?或者生命?

  會有某種東西是永恆不變的嗎,為什麼所有的東西都會被打上保質期,是不是會有什麼,永遠不會過期?

  2013年希格斯玻色子的發現或許意味着上帝的徹底崩解,可是在另一個宇宙里呢?一切都是狂躁不平,那麼究竟什麼,才是所有東西的原始設定?

  這個世界或者並不存在真正的透徹和分野。如果這個世界的一切都色彩明確,輪廓分明,也許這個世界也就不會如此美麗。

  就像我現在的感覺

  不想去看透什麼東西,因為我沒有那樣的時間和心情。

  我曾說過這個世界如此安靜有如此兵荒馬亂,我想,之所以會有這麼矛盾的觀點存在,是因為每個人都兵荒馬亂着,於是構成了整個世界中一種動態而微妙的平衡,於是顯得如此安靜。

  可是,安靜下隱藏着什麼,從來沒有人看透過

  或許,是已經得知,卻不敢揭露

  我們正在被這個社會這個時代慢慢地帶動,像一個大齒輪周圍是億萬百億萬小齒輪。我們在麻木而被動的轉動中正慢慢失去某些本應在生命里珍藏永遠的東西。所有的人都在被殺戮——這不是一種肉體上的殺戮,而是一種精神上的慢慢磨滅和殺戮,於是我們在日服一日的轉動中只剩下一個同樣被稱作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的標本

  是否這也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平等?

  保持自己心中的那一份最後的純真和夢想,直到最後的最後,哪怕全世界天黑,全世界燈滅,恍然不覺。

  這就是我所理解的生活

  【如同在最唯美的微風的天空下,天女散花般飛舞漫天的落花和餘霞,然後陽光灑了下來,把每一份絢爛都吻上了安詳的金色。在這個世界里感受着陽光一樣在掌心裡真實流動着的美好,認真的雕琢每一寸光陰,每一滴幸福。我們是這個星球上最後最執着的守望者,固執地守護着那一片心中的星空,哪怕,當所有星星都沉默,哪怕,當所有的一切都終將化作流沙,從我們的指間滑落,然後被歲月的風吹散作時間的煙塵,化作永遠不會再被提起的過往。

  一切的一切,只剩星光搖曳歲月的婆娑——或許,我們從未來過。

  我們一直在守候,一直在等待,等待一種虛構的悲哀,或者等待一場,真實的等待?】

  又想起當年寫的兵荒馬亂,眼淚又一次掉落了下來

  原諒我最後一次的無病呻吟,以風的名義

您正在瀏覽: 一點也不喜聞樂見的東西
網友評論
一點也不喜聞樂見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