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情是最經不起考驗的東西

愛情是最經不起考驗的東西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愛情是最經不起考驗的東西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如果僅僅是為了愛情去面對生活,愛情會死的很慘。愛情是最經不起考驗的東西,因為愛情太容易變質,它很善變。愛情,只是生活的開始,而不是生活的全部。

  生活就是生活,蒼白、乏味、枯燥。再光鮮浪漫的愛情都會和瓶子里的玫瑰花一樣,漸漸在歲月里失去色彩,以至瓣瓣凋零成花泥。

  無論天涯海角的海誓山盟,無論花前月下的呢喃細語,都經不起歲月的敲打。舊夢不可以重刷,過去都只不過是個笑話。誰能從灰色的空間里劃出一絲驚艷的色彩,只怕劃過的仍然是一道憂鬱的灰色軌跡。

  為了愛情的生活,靈魂是疼痛的歲月流沙。唯有為了生活去守護愛情,才是真誠的永恆。

  那日,也是雨季。夜色迷濛,迷濛的有些凄迷。君說,醫生告訴他面色不好,肯定有問題,需要儘快去檢查身體。你輕描淡寫的說一句,你的事情你自己解決。

  君心忽冷,君並不想告訴你他到底怎麼了,他只想得到一絲來自於你的溫暖關懷。君沉默了,沉默的讓整個世界都變的凄涼清冷。

  一次次,君獨自背上行囊遠行。君手裡攥着沉重的病歷,面無表情地呆坐在四處瀰漫著藥水味的醫院排隊等候。君承受着生病之痛,承受着心靈破碎不堪之重。而你,在此刻冷冷相對,卻在別人面前笑魘如花。

  在君心,永恆,是一種信念,是心中一輪明月。

  茫茫人生,無處不是秋風蕭瑟。

  君若放棄你的深海淺淺愛,也許就少了一些傷害。君若離開你的深海淺淺愛,也許就可以忽略你一次次走開。

  從前的都那麼讓人困惑,執子之手若能撫平一切傷痛,誰願意說不再為愛心動。

  雨中,在那青青的草葉子上,有晶瑩的水珠在搖晃。當水珠滑落,一切都太匆忙。憑盡一生的念想,費思量。

  那樣的來,就那樣的去,匆匆忙忙。愛情如此,生命如此。

  再話語輕情重,語重情卻輕。

  淡淡的思緒,淡淡的憂鬱。當愛情那一季掠過,殘存的興許儘是滿目的瘡痍。

  婚姻,是每個人心中最美麗的夢想,可是婚姻也是扼殺很多人美好心愿的死水潰城。婚姻在君的心中同樣是最美麗的夢想,然而生活卻用另一種方式扼殺了君心。

  那個午後,雨洗大地。小提琴哀傷的曲子在琴弦上瀰漫散開,君突然崩潰,獨自一人伏在自己膝蓋上失聲痛哭……

  當生命在風雨中搖曳岌岌可危的時候,愛情是什麼,愛情許是獨自一人斷了線的淚珠。

  君一次次將衣服塞進小小的背包,又一次次在空蕩蕩的屋子裡等候着。或許可以狠心放下,可是真正要放下的時候卻那麼難。

  凌晨五點,君走在長長的公路上,路燈泛着渾濁微弱的黃。偶爾劃過君身邊的車子呼嘯奔馳,然後消失在前方。留下的是車輪與地面摩擦的聲響,留下的是車輪與地面摩擦的痕迹。

  君慢慢向前走,慢慢向前走。

  當淚水一次次燙過臉頰,一切的一切都將雲消雲散了去。

您正在瀏覽: 愛情是最經不起考驗的東西
網友評論
愛情是最經不起考驗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