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的時光,你的白髮

我的時光,你的白髮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時光,你的白髮 標籤:我的中國夢

  小時候總以為你無所不能,是個英雄。

  ——記

  應該是年初的時候飯桌上和爸媽聊天,媽媽說:“等你以後嫁遠了,就看不見你了”那一刻心裡怪怪,然後又說到小時候老爸總打我,特別狠。我媽說:“你肯定不記得你小時候你吃飯吃的快還愛亂跑,你爸就追着你喂你吃飯。”我忙低下頭打趣說“那會小,當然不記得”眼睛酸酸的有液體在裡面打轉。

  父親,漫長的時間裡我深深記得小時候被他一腳踹到地上,然後我就嚎啕大哭。

  提起父親除了懼怕,還帶着驕傲。他會修各種各樣的東西,他對電腦的知識比我多,他可以陪我天南海北的聊天。於我的印象里他好像無所不能。比如耳機壞了可以給修好,比如可以陪我聊紅樓夢。雖然他只是初中畢業。

  上小學的時候,有了DVD 於是村裡各種各樣想看電影想完遊戲的熊孩子都聚集在我們家,那會家裡大人都上班中午也不回來,所以我們常常一玩一天,基本都是催着那群熊孩子他們才走。後來老爸好像察覺到我們經常玩就把我們家電視的電源關了,至於怎麼關的你們也不知道,反正家裡所有電器都可以用,唯有電視不能看,後來和我弟實在找不到怎麼開,就只能作罷。

  時光匆匆,帶走我的童年,帶走那時怎麼也打不開的電視機。

  高中開家長會的時候父親陪我一起參加,校領導套用當時很有名的演講《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自己,感恩祖國》中的套路來了一遍。讓同學們站起來看看父母頭上的白髮,那會好多同學都爬在父母懷裡哭了。我和我爸說:“你頭上的白頭髮還沒我的多呢”(因為我遺傳了老爸的少白頭)

  在我成長的路上他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陪着我,用所有的能力給我好的生活。我記得大一那會我想住四人間,陪我來的媽媽說:“你住四人間多那幾百塊錢,無非是我們多受點苦”心裡一下子軟了,再也不說住四人間的話,換好宿舍,拿上鑰匙,換上了一年五百塊錢的十人間。

  二十二年的人生里,很少因為時光飛逝發現父親老了,因為我很少的注意。很少注意他頭上的白髮,很少注意他爬上額頭的皺紋,很少注意他的年齡,很少注意……

  時光時光你慢一點,讓我好好看看這些年的變化。

  不論是貧窮還是富貴,我認為他給我的都是我得到最好的。

  在我心裡他一直是個英雄,無所不能。

  群: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時光,你的白髮
網友評論
我的時光,你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