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松陽縣舉辦《養生保健基礎方法四要》專題講座

松陽縣舉辦《養生保健基礎方法四要》專題講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2014年7月25日上午,“松陽論壇——市民講堂暨田園松陽 文化大講堂”第四期講座在縣會議中心舉行。本次講座由中共松陽縣委宣傳部、松陽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體育局) 主辦,松陽縣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松陽縣圖書館承辦。麗水市疾控中心主任梅少林應邀為西屏街道的全體市民作了《養生保健基礎方法四要》專題講座。

  梅少林主任的講課深入淺出,生動活潑。他結合 “中國長壽之鄉——麗水市”養生長壽經驗,從眾多的養生保健資料中提練出精華,有理念,有數據,有經驗,有總結。他着重從合理飲食、科學健身、避免煙害和心理平和四個方面進行了講解。

  麗水市前四位死因依次是惡性腫瘤、腦血管病、呼吸系統疾病、心臟病,慢性病病程長、流行廣、費用貴、致殘致死率高,他根據這個實際情況,提出目前的養生重點是防治慢性病。他強調提高健康養生意識,注重飲食和運動,可以有效預防和控制慢性病。針對如何防治慢性病,梅主任還總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口訣,簡明扼要,朗朗上口,容易操作。

  本次講座獲得聽課市民的一致好評。市民老江說,他從松陽政府網公告欄中看到這則消息,今天聽了受益匪淺,這種健康知識很實用,值得一聽。

您正在瀏覽: 松陽縣舉辦《養生保健基礎方法四要》專題講座
網友評論
松陽縣舉辦《養生保健基礎方法四要》專題講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