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獨家記憶

獨家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獨家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踏過青春的旅途,欣賞夕陽西下的餘暉,看潮起潮落,花開花敗,尋覓着屬於自己的那片天地,不需要奢華浪漫,只求平平淡淡的記憶。

  陌上花開,與誰分享?青春,就似一杯咖啡,你慢慢地攪動着杯中的液體,它迴旋的依然是黑黑的液體,讓你看到的始終都是它冷酷的外表,醞釀起來卻是苦澀的味道。當你慢慢地添加一些糖的時候,細細品味,原來發現它也微微泛着縷縷清香,讓你沉醉。青春有時就是這樣的寫照,充滿的不僅僅是歡樂,也不僅僅是枯燥乏味。我們都是充滿了鬥志的90后孩子,我們的骨子裡凝聚的是更多的激情與挑戰。在青春這個大染缸里,我們體會到了手足情深的友誼,我們也感受到了痛徹心扉的愛情。

  都說90的后的我們任性奔放,但是我們沒有放蕩不羈,隨波逐流。我們內心也隱藏着不可言表的酸楚。

  我們會因為一部悲傷的愛情所感染,會身臨其境的感受着他們的心跳與呼吸,我們會因為他們的情緒而波動,我們常常會情不自禁的為劇情當中的男女主角哭泣,感嘆他們的艱難愛情,佩服他們為愛的勇氣和信心,哭得稀里嘩啦感慨着:在一起,就要學會彼此珍惜。時而還會幻想着,在我們身上會不會出現類似的事情。但是,現實生活告訴了我們,我們不是劇情當中的男女主角,我們演繹不出這樣驚天動地、感人肺腑的愛情。我們不過是其中的一個觀賞者……

  人生中攪動我們薄弱神經的不是記憶,不是別離,而是回憶。它牽動着我們最薄弱的神經,深刻跳躍的是那些心碎與難忘的情境啊。

  陌上花開,與誰分享?我們莫名的感傷,我們莫名的感慨。只能追憶着昔日里的回憶,沿着它留下的足跡默默尋覓。尋覓着曾經唯美至真的友情,尋覓着曾經海誓山盟的承諾,尋覓着……冥冥之中,在人海里追逐的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早被記憶拆封,留下的只是我們漫無目的的尋覓、回味。友情也好,愛情也罷,都在與時間、空間諾大的漩渦里被漸漸逐出,不僅僅是沖淡了,而是徹徹底底地吞噬了一切。我們埋怨他們會隨着時間空間的改變而變化,質疑這一切的質變。

  曾經,因為一個人不經意的一句話,我會放在心裡好久;因為一個人不以為然的承諾,我會傻傻的守候着、期待着會有結果;因為一個人上改變的狀態會莫名其妙的遐想一切……而看着自己永不改變的簽名,主調依舊是傷感的旋律,曾變化着與某個人的主調相似。但經過時間的沖刷,我卻發現我的格調永遠與他的不協調,他有自己的那片天地,我也有我自己不變的主題。就這樣,而改變,而變淡,漸漸的,淡忘了。那種前一秒,還懷着滿心的期望,像被推上了高高的天空;然後下一秒,滿心的失望,像從高空狠狠墜落。

  註定了要擦肩而過,註定了要形同陌路,註定了這段記憶需要我自己珍藏……

  這就是我的定義,一切的一切都是獨家記憶。

您正在瀏覽: 獨家記憶
網友評論
獨家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