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四十九號

四十九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早上起來,老李腳一着地,麻疼麻疼的,好像裡面插了根針似的。老李喊來女人,女人忙去箱子里翻找病歷。老李說:“找病歷幹啥?我這可能是風濕,隨便買點葯吃就行了。”女人一本正經地說:“一定要去醫院,在家裡誰伺候你?”老李的幾個兒子都在外地上班,老婆整日打麻將,確實是沒有人伺候老李。

  到了醫院,掛了號,護士遞給老李一個號碼:49。老李問:“這是啥?”護士說:“這是你的專用號碼,從現在起,你就是這個號碼了。裡面的醫生喊到你的號碼你就進去,不喊你的號碼你就在門外面待着。”

  老李看護士那嚴肅得像法官一樣的臉,生硬地點了一下頭。

  喊到49號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醫生示意老李坐下,右手拿過病歷翻開問:“你怎麼了?病了嗎?”老李就將事情的經過細說了一遍。醫生用筆在病歷上搗了幾個字后說:“住院觀察吧。”老李說:“我只是腿有點痛,可能是得了點風濕,隨便開點葯就行了。”

  醫生說:“我們醫生要對病人負責的,特別是對你們這些老同志。在不明白病情的情況下我怎麼能開藥呢?開了葯吃出了毛病怎麼辦?誰來負責?如果吃死了呢?我們醫生並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可以隨便開藥,可以憑感覺開藥,我們開藥是要有根據的。”

  醫生的一段話把老李說得像個罪人似的,老李只低着頭認真地聽着。老李女人在背後推了推老李說,“住就住唄,反正醫藥費可以全報銷。別擔心家裡面,家裡有我呢。”

  老李抓住了醫生一個說話的空隙說:“我住院觀察吧。”

  醫生說:“這就對了,態度要正確。你拿着這個號碼去住院部門吧。”

  老李低頭一看,又是49號。

  老李住院以後,天天都有護士來驗血驗尿量體溫,還打針吃藥。老李問護士:“護士小姐,請問我得了什麼病?”護士問:“你多少號?”老李說:“49號。”

  護士翻了一下手中的本子說:“你的病還在觀察之中。”

  老李說,“那為什麼你們天天來給我打針還讓我吃藥呢?”護士說,“這都是上面的意思,上面下來一個單子說要給49號打針我們就給49號打針。我們沒有權利說給誰打針就給誰打針。”

  老李看了護士手中那密密麻麻的本子,說:“你們不會弄錯?”

  護士說:“你是49號吧?”老李說:“是啊。”護士說:“那就沒錯。”

  老李說:“我只是腿有點痛,怎麼會用那麼多的藥量呢?”

  護士說:“治病不能看藥量的多少。你看你旁邊的48號,他是胃癌,胃癌是大病吧?好幾天都沒有給他用藥了。上面沒有下來單子,他想讓我打針我還不打呢。”

  老李看了一眼48號,見他一臉的痛苦。

  老李說:“護士大姐,麻煩你去問一下醫生在觀察我的什麼病行嗎?”

  護士說:“不行啊,在沒有確診之前這是病人的隱私。上一次有一個護士透露了病人在觀察乳腺癌的事情,結果第二天就被開除了,還少拿了一個月的獎金。你是49號吧?”

  老李說:“是啊。”護士說,“去做個胃鏡。”

  老李說:“我是腿有點痛做什麼胃鏡呀?做胃鏡的應該是48號那個得了胃癌的傢伙。”護士翻了一下手中的本子說:“你是49號吧?”老李說,“是啊。”

  護士說:“沒錯,就是你了。”

  老李一下子從病床上站了起來,老李火了,說:“我只是腿得了風濕你們卻把我當成胃癌治,你們太不像話了,我要告你們。”

  老李說著衝出了病房。

您正在瀏覽: 四十九號
網友評論
四十九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