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進九月

走進九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走進九月

  文/素雨清顏

  晨起,推開窗,一抹暖陽照進心底,整個人頓生暖意。

  今晨,有些許的涼風,經過花兒身旁時還俏皮地調戲了一下,沒想到花兒也會害羞,頓時帶來滿屋子的馨香......

  窗外雲淡風輕,窗內歡聲笑語。如斯時光,勝過一直以來我所追求的原木布藝,植物陽光,惟願這一刻的美好延續的時間能夠長久一些。如此,某一天,我暮年,靜坐庭前,賞花開花落時,憶起這一段塵煙往事,定會,舒眉眼,展歡顏。

  八月,已在一場雨中漸行漸遠,只餘下一些記憶的碎片。我,沒有彎下腰去拾起一片,而是頭也不回地繼續一路向前。畢竟,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抵不過時間,又何必去回首,去留戀。

  素來喜靜,卻沒有哪一刻像現在這般心如止水。習慣性地溫上一壺茶,自在地坐在石凳上。心思純凈。看天上雲捲雲舒,聽庭前花開花落,這樣的時光,若有一知心人相伴,此生,已是圓滿。

  又走過了一個月,成熟則越來越明顯,更是學會了一種姿態,叫做雲淡風輕。不論何時何地,身處何境,亦可以做到波瀾不驚。一如我的座右銘:不論晴空或陰雨,記得,做最美自己。

  走進九月,感覺很溫暖,很美好。天藍,雲白,山青,水綠,花香,蟬鳴,鳥語......這一切的一切,彷彿都在預示着,九月會是一個美好的季節。不論過去你是得意抑或失意,是歡喜抑或傷悲,只要來到九月,就會有一個全新的開始,一個圓滿的結局。

  一個月的第一天,即是開始,亦是結束。關鍵在於自己的心態。如若,你可以放下過往,從頭再來,許會有意外的收穫;如若,你還是對過去耿耿於懷,走不出來,那麼,在這個九月你會一無所獲。所以,在新的一個月里,讓自己有一個新的開始,有一個新的目標,是對自己負責,對未來負責......

  而我,走進這個九月,不再像以往那樣許願,亦不念從前,不許未來,只想安安靜靜地做好現在。流年靜美,我自清歡。

  往後的日子,願攜一顆淡泊從容心,走一段山重水複路。

  :

您正在瀏覽: 走進九月
網友評論
走進九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