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微笑着堅強》讀後感

《微笑着堅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微笑着堅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微笑着堅強》讀後感

  在許多城市的街邊、地下通道里,有許多藝人在那兒彈奏樂器來養活自己,在我心中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在北京西單地下通道里的一個僅有16歲的淳樸女孩,因為我曾在春晚電視節目中一睹她的風采。今天我在《閱讀年選》中讀到一篇介紹她的文章——《微笑着堅強》,讓我再次了解了她的故事並為之而感動。

  文章介紹說,在《我要上春晚》的節目中,主持人報出了她的名字——任月麗,這個被大家稱為西單女孩的女孩,一條普通的舊牛仔褲,一件天藍色的短袖T恤衫,一頭自然的披肩短髮,身挎一把吉他,樸實的神情、純凈的的目光,一看便是一個不曾被世俗塵埃污染的鄉村女孩。16歲,正是一個女孩的花季,可是她為了家裡的生計卻要一個人在北京奔波,她的母親是智殘,父親雙腳殘疾,家中還有一個年邁的奶奶,為了養活一家人,她在北京一唱就是四年,在這四年裡,充滿了辛苦與勞累,有人同情,有人讚歎,但還有許多冷漠、嘲諷和輕視的目光。

  她的歌聲曾感動過很多人,她的歌聲猶如一股溫暖的氣息在陰寒的地下通道里飄蕩,那已不再僅僅是歌聲,那是心靈深處的傾訴,是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渴盼,更是對挫折和不幸的昂揚面對,它詮釋了內心信念的力量。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慨萬千,在我看來,一個16歲的女孩就因家庭所迫到外地打工了,家庭給他的溫暖和快樂十分稀少,她本可以抱怨命運不公的。但是,任月麗心中始終裝着那個充滿親情而又苦難的家,她為家庭奔波毫無怨言,這種精神與毅力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在現實生活中,許多孩子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過着一種無憂無慮的生活,並且還經常抱怨作業多,沒時間玩,我亦是如此,我常常覺得自己家沒有別人家有錢,穿的不是名牌,吃的沒有別人好,還常常任意揮霍父母的血汗錢,這篇文章深深觸動了我的靈魂,任月麗的精神感化了我,彷彿一盞明燈為我照亮了前方的路,又如一張地圖幫助迷失的航船找到正確的航路。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堅強》讀後感
網友評論
《微笑着堅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