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一直在延續,在生命努力奔赴的地方,我靜靜守候。

  守候陽光、水和空氣將種子塑造成生命,並讓它發芽、長葉、開花、結果。

  守候在午後的陽光里,有一陣小雨如風掠過我頭頂的屋檐,帶起細細的塵沙或黃葉,漸漸瀰漫成我繁茂的思念。

  守候一隻窄窄的烏蓬船,從江南某個水草蓊鬱的小河向我緩緩搖來,船上彈琴的女孩有着春江潮水般的情懷。

  守候大地回春,蘆葦花競相綻放,燕子回來時,那掛滿蘭花的小院溢滿幽蘭的清香,和順的風和我手挽着手,肩並着肩,一同目送日月從東山頭走到西山頭。

  守候一江春水把沿河的柳一一喚醒,叫她們齊刷刷、亮堂堂地在河岸兩旁擺弄長長的秀髮和阿娜的身姿,好讓船上的漢子忍不住將情歌從夜晚唱到天明。

  守候剛剛被露珠的微涼濕潤的夢裡,紅酥手、黃騰酒有着不同尋常的誘惑,兩個相愛的人依偎在瑤池邊,星星走遠,月光走遠,只有永恆的溫馨定格在湖光山色里。沒有天涯,今夜無眠。

  當然,在這樣的光景里,我不可能孤單一人——我深愛的人也正守候在我靜靜的守候里。

您正在瀏覽: 守候
網友評論
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