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太空任你游

太空任你游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二○○五年十月十五日十六時二十八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同神舟六號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親切通話。“祖國人民期盼着你們勝利凱旋!”響徹雲霄。天地通話,史無前例。我國自己研製的神六飛船,把自己培養的航天員成功地送上太空,成為世界上為數不多的擁有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驕傲、自豪、興奮、激動,湧向心頭。國人歡欣鼓舞,欣喜若狂。太平盛世,中國人上天,揚眉吐氣,巡遊在太空,航拍中國,國家領導人天地通話,家屬天地通話,慶祝聶海勝41歲生日。二位航天員的心與祖國人民緊緊相連。他倆沉着、冷靜,按照指令有條不紊地完成太空探索任務。你看,太空作業,刮鬍子,翻跟斗,甚至電腦網絡聊天,過去連想都不敢想的的事情,今天都變成現實,科技發展神速,一日千里,怎能不讓人感動呢?

  火藥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結晶,幻想利用火藥神力送人上天,並作過登天探索,終因技術水平有限,以失敗告終。古人飛天的夢想,今天,我們可以自豪地宣布,登天並不難,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關懷下,科技人員的刻苦攻關下,全國人民的鼎力支持下,神六上天的一系列技術難關逐個攻破。中國人,有智慧,有能力,外國人做得到的事,我們也可以做到。神六上天,令世界刮目相看,嘖嘖稱奇。國際地位迅速得到提高。給國人打了一針“興奮劑”、“強心針”。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國人當自強。要用實力說話。實力來自於國家的繁榮昌盛,蒸蒸日上,欣欣向榮。現在,我國研製出神六載人航天這樣的高科技。技術立國。消化、吸引世界科技成果,轉化為生產力,強化科技意識。國家頒布了一系列獎勵科技發明成果的法律、法規,創造一個寬鬆的社會創新環境,有利於科技人員創新,並投入巨資扶持科技項目。公派留學生出國深造,學成后報效祖國,為強國服務。海歸派大大促進了國家科技進步,架起了一座溝通世界的“橋樑”,把世界最先進的技術引進,為更新技術服務。

  國人重教育,尊師重教,把最好的教育資源給了下一代。國家以培養人才為己任。幾千年的傳統文化熏陶,博大精深的文化體系,給了我們國家科技進步以極大的推動作用。我相信,穩定的社會,高速運轉的國家科技創新體系,開放的政策,循序漸進的技術引進,大大有利於科技進步,發揮科技人員的聰明才智。強國之路,就在腳下。努力吧,加油吧,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更快、面貌更新、國力更強!

您正在瀏覽: 太空任你游
網友評論
太空任你游 暫無評論